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八届东亚壁球锦标赛将在天津举行

2013-07-09 19:56:07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9日,记者从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了解到,第八届东亚壁球锦标赛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天津举行。

作为东亚运动会的比赛项目之一,壁球是一项室内球拍型运动,起源于19世纪初期的英国。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运动二部副部长金宏文介绍,每年一届的东亚壁球锦标赛到今年已经是第八届了。本届锦标赛采用单循环赛赛制,设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个项目,来自中国、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日本和韩国的6个国家和地区的12支队伍将参加比赛。每个比赛队伍由4名队员组成。

天津市体育局副局长、第六届东亚运动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谢德龙告诉记者,最初东亚运动会并不包括壁球项目,后来作为增加项目,成为东亚运动会的比赛项目。

谢德龙表示,第八届东亚壁球锦标赛也是东亚运动会的测试赛,这也是第一次进行东亚运动会的新建场馆测试。他说:“希望能通过壁球锦标赛,演练东亚运动会的组织队伍、技术官员、接待能力、志愿者队伍等,总结经验,把东亚运动会组织得更好。”

同时,谢德龙告诉记者,“壁球在天津普及率较低,能打壁球的场地很少,考虑到项目的发展前景,并且在一定人群中广受欢迎,所以我们把壁球引入东亚运动会,介绍给广大群众。”为了普及壁球项目,此次比赛门票的30%将免费赠送给市民。

(记者 张敏)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