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2014-04-15 16:02:13 来源:人民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4月1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程到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这是习近平接见空军机关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

新华社记者 李 刚摄

新华社北京4月14日电(记者张玉清、李宣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4日专程到空军机关就空军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进行调研,代表党中央、中央军委向空军全体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强调要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全面加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加快建设一支空天一体、攻防兼备的强大人民空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提供坚强力量支撑。

上午9时15分许,习近平来到空军机关指挥楼,了解部队战备值班情况。他看望了指挥所值班人员,同在场官兵亲切握手,向他们询问值班工作情况,并观摩空情处置课目指挥演练,对战备值班部队高度戒备、反应灵敏,展现出的良好军政素质和战斗作风给予高度评价。

习近平对马航失联客机搜寻工作进展情况十分牵挂,对我国参与执行搜寻任务官兵十分关心。习近平专门通过视频听取空军航空兵某师有关搜寻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马航客机失联是一起非常不幸的事件,令人痛心。目前,搜寻工作正处在寻找黑匣子的关键阶段。要加强组织领导,搞好同有关方面的协同配合,毫不松懈做好后续搜寻工作。

习近平接见了空军机关副师职以上领导干部,认真听取空军建设发展情况汇报。之后,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空军是战略性军种,在国家安全和军事战略全局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和作用。近年来,空军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扎实推进部队全面建设和军事斗争准备,取得了明显成绩和进步,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作出了重要贡献。

习近平强调,建设强大空军是党和人民的不懈追求,是实现强军目标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意识、责无旁贷的担当精神、搏击空天的凌云壮志,埋头苦干,加快空军现代化建设步伐。要强化实战准备,牢固树立练兵打仗、带兵打仗思想,牢固树立随时准备打仗的思想,牢固树立立足现有条件打胜仗的思想,狠抓各项战备制度落实,保持常备不懈的战备状态,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有效处置,坚决完成空军担负的各项军事斗争任务。要坚持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进一步提高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

习近平指出,要强化改革创新,认清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的重大意义,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自觉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坚决完成好担负的改革任务,为空军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结合自身实际,加强改革相关问题研究,优化空军力量结构,加快新型作战力量建设,尽快实现向攻防兼备型转变。要在健全人力资源政策制度上下功夫,大力吸引、培养、保留、使用好各类人才。要坚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推进管理理念、机制、方法手段创新,提高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水平。

习近平强调,要强化政治保证,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强军目标,坚持不懈抓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扎实开展“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主题教育活动,深化革命传统教育和战斗精神培育,加强各级党组织建设,牢牢把握空军建设正确方向。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根本原则和制度,加强军魂教育,严格组织纪律,确保部队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指挥。要在发扬光大优良传统基础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政治工作的时代性和感召力。要持续用力抓好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准确把握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要求,下功夫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解决发生在士兵身边的不正之风,解决服务基层、服务官兵不到位的问题。要广泛开展尊干爱兵、兵兵友爱活动,进一步纯洁部队内部关系,推动基层建设全面发展、全面进步。

范长龙、许其亮、马晓天和田修思等参加调研活动。

《 人民日报 》( 2014年04月15日 01 版)

 
 
 

焦点图片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精彩热图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

广西偷狗贼被抓现行 抱3条死狗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