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XP系统停止服务在即 后xp时代护"脑"攻略

2014-04-08 08:53:49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4年4月8日,微软xp停止服务。据微软官方介绍,一旦xp停止服务,未升级的电脑在10分钟内便可能受感染。在我国,XP系统的市场份额高达70%,个人用户安装和使用xp的计算机将近2亿台。如今xp即将成为历史,可对于一些xp的忠实粉丝来说,要换成新系统完全是一个艰巨的选择。

xp停止服务近在眼前,而国内近2亿台使用xp系统的电脑该何去何从?

市民声音 忠实粉丝很担心电脑被黑

在宜宾从事IT行业的3年的小蔡说:“XP系统不好用,程序复杂,反应又慢,进大学就没用XP了。”小蔡表示,自己周围的朋友都没用XP系统,倒是自己的父亲在用,不过父亲上网就是看电影和听歌,所以其停止服务,没什么影响。

虽然得知XP系统即将停止服务,但还是有人对XP系统无法割舍,宜宾市民李女士就是XP的忠实粉丝。2011年,李女士更换电脑,在装系统时她还是选择了XP系统。“以前就一直用,没觉得有什么不好。”李女士说,不过对于XP系统停更,李女士还是表示担忧:“停更了电脑就会有许多补丁和漏洞,虽然觉得黑客不会攻击我的电脑,但是一旦被黑,还是很麻烦。”

专家意见 普通用户继续用问题不大

“微软这样的单方面终止服务,是对用户的不负责任。”“一旦微软不提供补丁,许多企业和个人都会面临信息安全的挑战。”虽然许多人对微软停更XP系统的行为极力吐槽,但微软还是毅然放弃XP系统。不过XP虽走,国内许多企业接招,360、瑞星等国内病毒预防软件厂商已经表态,将继续为 XP 用户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并将针对XP新出现的高危漏洞提供防护措施。

宜宾市从事多年电脑系统维修工作的刘经理说,XP停更确实给一些电脑带来安全隐患,如果有条件,可以过渡到win7、win8等新系统。刘先 生 介 绍 ,一 套 正 版 微 软windows 7普通版系统售价大概是399元,而一套正版windows 8系统在微软官网的售价是988元。条件有限的windowsXP用户可以用国内厂家提供的服务,继续使用XP,问题不大。对用户们普遍担心的电脑安全问题,刘先生说:“黑客和病毒通常主要针对的是一些知名网站,普通用户只需安装好安全防护软件,经常给电脑杀毒,养成良好的电脑使用习惯,不打开来历不明的文件,就可以安全使用。”

编辑: 周婵 标签: XP系统 系统服务 USB设备 攻略 吐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