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习近平为“猎鹰突击队”授旗体现了三个“高度重视”

2014-04-15 16:02:13 来源:人民网-军事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9日视察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国防大学政工教研部刘继忠教授在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习近平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是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为部队基层单位授队旗,体现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

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向部队基层单位授队旗

据报道,2014年2月20日,习近平命名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特种警察学院特种作战大队为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猎鹰突击队”。4月9日,习近平又在视察武警特警学院时为“猎鹰突击队”授旗。

武警特种警察学院原是1982年成立的反劫机特种警察部队,是武警总部直接领导和指挥的一支国家反恐力量。学院组建以来,先后为国家和军队输送了一大批特战人才,出色完成一系列安保、处突特殊任务,为维护社会稳定作出突出贡献。

刘继忠介绍称,习近平此次为“猎鹰突击队”授旗,是全军和武警部队历史上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首次为部队基层单位授队旗。此次授旗不仅是对“猎鹰突击队”很大的激励,也是对整个武警部队、甚至全军部队的鼓舞和激励,更寄托着党和人民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广大官兵的期望和重托。

向“猎鹰突击队”授旗体现了三个“高度重视”

刘继忠认为,习近平向武警特警学院“猎鹰突击队”体现了三个“高度重视”:

一、体现了习近平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把国防和军队建设放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全局来谋划,对军队建设高度重视,倾注大量心血,先后十多次深入解放军部队、军事院校及武警部队进行视察并作出指示。这次习近平视察武警特警学院也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高度重视的具体体现。

二、体现了习近平对武警部队的高度重视。武警部队作为国家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维护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方面肩负着重大和神圣的使命。习近平对武警部队的建设非常重视。2013年1月29日,在春节前夕,习近平就曾专程到武警部队视察。

三、体现了习近平对人民群众安危的高度重视。目前,我国社会总体保持安全稳定,但也存在一些不安定、不稳定的因素,特别是一些分裂势力、恐怖势力和宗教极端势力等,屡次制造事端,给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稳定带来威胁。习近平向“猎鹰突击队”授旗的举动也清楚地表明,党和国家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危放在第一位,体现了保护人民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的坚定意志和坚强的决心。

 
 
 

焦点图片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精彩热图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

广西偷狗贼被抓现行 抱3条死狗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