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 积极推动新形势下民间外交

2014-04-03 09:25:31 来源:中国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日上午,中国国际交流协会第十一届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审议通过了交流协会第十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讨论修改了会议章程,推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领导、常务理事和理事。

王刚、周铁农、李贵鲜担任名誉会长,陈昌智、陈宗兴、王志珍、成思危、蒋正华、罗豪才担任名誉副会长,严隽琪担任会长,吉炳轩、张宝文、齐续春以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叶小文、中联部副部长李进军、中联部原副部长爱平担任副会长,李成仁、李北海、厉以宁、刘德有、朱达成担任顾问。

新任会长严隽琪表示,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交流协会在民间外交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初步形成了交往层次高、辐射范围广、社会影响大的优势。

新历史条件下,交流协会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坚持继承、创新并重,深入研究全面把握民间外交的特点和规律,不断丰富民间外交的内涵和形式,更好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努力提高服务党的中心任务、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的能力与水平,真正做到“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了解世界”。

出席会议的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充分肯定了交流协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并对做好新形势下的民间外交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方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对民间外交工作的新要求,更加贴紧和主动服务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二是突出重点,创新思路,进一步树立国家良好形象;三是发挥优势,广交朋友,营造与我有力的国际环境;四是居安思危,提升能力,筑牢民间外交的工作基础。

周铁农、王刚表示会继续关注交流协会工作,推动民间外交事业的发展。

会议由李进军副会长主持,协会理事及相关单位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会议。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于1981年9月由中国各团体、政党以及各界知名人士、社会活动价和学者发起组成。最高权力机构为理事会,每届任期五年。自2003年5月起,交流协会享有联合国经社理事会特别咨商地位。交流协会迄今已先后同世界上近百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个民间团体、政党组织、研究机构以及一些国际组织开展了交往。

近年来,协会举办了“理解与合作”对话等一系具特色的民间外交活动,在国内外产生积极反响,成为新时期我国民间外交领域的一支重要力量。(记者 蒲振东 刘小卓)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中国国际交流协会 新形势 民间外交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莫言”成保安 被学生誉为科大版“莫言大叔”

昆明城区一道路发生路面地基塌陷

黑龙江东宁县发生森林火灾

吉林:最牛钉子户阻路 截断通往火车站道路

精彩热图

兰州:氯气瓶被洪水冲进排洪沟 未发生泄漏

原大原色《四库全书》亮相扬州 共36000余册

“忧郁”小猫萌照走红网络惹人怜

美宠物狗与男童做“双胞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