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灯塔油漆扮靓“神十”

2013-06-13 20:04:56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神十”飞天,天津企业再次为“神舟十号”披“嫁衣”。

百年老国企天津灯塔涂料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培明向记者介绍,灯塔涂料有限公司作为中国航空航天制定配套企业, 继成功为“长征”运载火箭、神舟五号、六号、七号、八号、九号载人航天器和嫦娥一号、二号提供特种专用涂料后,又为“神舟十号”披嫁衣,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作出了新的贡献。

据悉,天津灯塔涂料用于航空航天的涂料品种涉及11大类50多个,具有耐高温、耐腐蚀、抗干、扰抗屏蔽、绝缘性能极好的特点。王培明董事长称,近百年的老企业能为国家航天事业作出新贡献,离不开这些年来企业不断坚持科技创新,瞄准国际先进水平不断研制高新技术产品,从而始终站在了涂料行业技术的制高点上。

灯塔涂料总经理黄继伟告诉记者,始创于1916年的灯塔涂料有限公司是国内涂料行业唯一的中华老字号,1993年即拥有被国家首批认定的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我们在降低有机挥发物及重金属含量、节能减排、工艺创新等方面走在了全国涂料行业的前面,推动了整个行业的技术进步。2008年以来,共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1项,目前已累计获得专利授权9项。去年4月份通过天津市市科委鉴定的‘双重交联型水溶性树脂’及‘无溶剂聚酯改性环氧树脂涂料’两个项目技术水平达到了国际先进,现已分别申报市级及部级科技进步奖。”

据了解,目前,灯塔涂料公司技术中心被列入天津市国防科技工业“十二五”规划建设的航空航天涂料研发中心基地。“我们将结合国家大飞机、新型号飞机、大火箭工程等开展无铬高固体环境友好型飞机蒙皮底面漆、高固体底漆、高光谱红外伪装涂料及新型大推力液体火箭发动机用耐高低温防锈涂料的研制,希望能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黄继伟表示。

(通讯员 程凤宝)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