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天津: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全面冲刺 为2014年通水做好准备

2013-06-17 09:34:05 来源:新华网天津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16日从天津市南水北调办公室了解到,天津滨海新区供水一期工程今年年内将完工,日前供水二期工程已开工建设,为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通水做好准备。

按照《天津市南水北调中线市内配套工程总体规划》,配套工程主要包括天津中心城区供水工程、滨海新区供水工程等。该配套工程建成后,天津市将形成以一横(南水北调中线天津干线到滨海新区的引江工程)、一纵(现有的引滦入津工程)主干供水工程为骨干,覆盖全市的城乡水资源配置工程网络,实现南水北调中线水、未来的东线水、引滦水和应急引黄水的联合调度。

天津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日前开工的天津滨海新区供水二期工程是天津市南水北调市内配套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功能是将引江原水输送到滨海新区,缓解城市与农业、生态用水的矛盾。该工程将于2014年汛后,与南水北调天津干线工程同步建成通水。

南水北调工程是我国跨流域特大型水利工程,该工程是补充北方地区水资源、促进北方地区节水治污的重要举措。就天津市而言,南水北调工程将成为天津市继引滦入津工程之后的又一条输水“生命线”,将有效缓解天津市水资源紧缺状况,大大提高城市供水安全保障率,影响深远。(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