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2013-06-27 11: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目前,凯美瑞车型并没有全新换代产品出现,新一代产品遥遥无期,仍然需要现款车型在中级车市场打拼。而销售主力2.0L车型不能提供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更是让它的主动安全性大打折扣。雅阁的换代产品虽然即将推出,但换代以后的雅阁竞争优势并不十分明显。尤其是除了需要应对德系车型之外,天籁也刚刚推出新款车型且未来还会有加长版,也是雅阁直接竞争对手。

而目前中国的中级车市场,竞争状况非常激烈,德国大众系产品的产品优势不言而喻,本田、丰田难以与其正面交锋。如果打性价比的牌,自主品牌和韩系车型近年来突飞猛进的增长,也会压缩本田、丰田的市场空间。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红旗H7已被选定为外交部长公务用车】

在政府公务用车方面,现在必须采购自主品牌产品。这也会或直接或间接的影响到中国中级车市场的整体销量。而荣威950,北汽绅宝,红旗H7等新推出的车型,早就对这个蛋糕垂涎欲滴。显然丰田和本田也难以在这里找到切入点。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以奥迪A4L为代表的豪华品牌中级车售价已下探至30万以下区间】

除此之外,随着中国汽车文化的发展,各厂商将更多元化的车型引入,以及豪华品牌车型如奥迪A4L、宝马3系、奔驰C级这些车型售价跌入30万售价区间以内,现在中国的20-30万元级别的汽车市场,已经难以再现过去的中级车占据绝对优势的局面。在这个售价区间,年轻消费者可以选择的车型已经大大丰富,包括宝马1系、奥迪A3等过去不受关注的两厢车型销量在逐渐攀升,这些因素都会客观影响中国中级车市场的整体销量。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中国消费者对20-30万的高品质两厢车接受程度越来越高(图为宝马1系)】

综合多方面因素考虑,新雅阁很难重现当年加价热销的场景,甚至连以之前的价格热销都很难,极有可能出现上市不久便降价促销的场景。建议消费者在新雅阁上市之后,持币待购一阵,想必会等来一定幅度的优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