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2013-06-27 11: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高速遭遇断轴事故的车辆(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3年4月,上图凯美瑞在高速公路上遭遇断轴事故。该车以时速80公里正常行驶至京珠高速中山段东河大桥,突然左后轮胎从车身飞出,致使汽车完全失控,旋转180°后反向撞向公路另一侧的护栏上。车内三名乘客受伤,车身严重损毁。

在2010年国家质检总局举办的例行发布会上,质检总局资讯发言人介绍:当年上半年在中国市场销售的丰田系列车型发生的多起因半轴断裂,脱落,刹车失灵等造成的交通事故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难以想象,其中涉及的车型包括广州丰田凯美瑞等多款当时比较畅销的车型。不仅如此,在多个汽车网站和论坛中,都能看到有一大批丰田车主发布的维权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涉及到凯美瑞的半轴断裂问题并且图文并茂十分详细,可是尽管此类事件层出不穷,丰田公司一直都未做出召回决定或在事件发生时积极回应发表补偿声明等相关措施。

面对此类事件的频繁出现其对外公关部门以及4S店只是一味的推卸责任,且反复声明是车主自身驾车习惯不良所致,自身应当承担的责任被推出千里之外,虽然现在风波基本平息,但车主们大都还是心有余悸。

在2011年,丰田针对由于“四轮驱动车辆的右前半轴热处理不当,导致强度不足,也就是可能会出现行驶过程中突然半轴断裂”的几款在美国市场销售的乘用车型进行召回,这也意味着丰田公司承认其生产的半轴零件存在“半轴断裂”的潜在危险,也足以见得丰田对美国市场的重视,另一方面,对于因为相同问题且酿成多次严重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中国市场,丰田公司却并未采取如此积极和富有诚意的解决问题的态度。

而本田也是质量问题连连,笔者发现自2011年起就中国汽车质量网所接到的有关广汽本田的投诉案件就高达279件占总体的57%,其中广汽雅阁和飞度的投诉情况比较严重,问题集中体现在变速箱,离合器,制动系统上,具体表现在广汽雅阁的发动机噪音过大和助力泵异响以及广汽飞度CVT变速箱会出现冬季挂档不走车,起步及刹车时抖动的问题,这是否意味着此类车型或存在批次性质量缺陷?

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二:中日“钓鱼岛”事件导致中国民众反日情绪高涨。

丰田、本田的销量下滑,与近年来沸沸扬扬的“钓鱼岛”事件有直接关系。日本政府一次次的揭开中国人民心中的伤疤,导致中日关系紧张,中国方面反日情绪高涨,让本田、丰田本就疲于奔命的销量现状又雪上加霜。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钓鱼岛事件发生时,全国各地不少反应激烈的群众组织“抵日”游行,并沿路砸毁日系车辆。(图片来源于网络)】

*“钓鱼岛”事件经过回顾

2010年9月份的“钓鱼岛”事件,事情发生于9月7日上午,一艘乘坐15名船员的中国拖网渔船“闽晋渔5179号”在钓鱼岛附近海域进行捕捞作业时被日本海上保安厅的一艘巡逻船“与那国”号进行驱逐并冲撞,而后,日方扣留15名中国船员。事件发生后,中方进行强烈抗议要求日方无条件释放中国船员并强调钓鱼岛属中国领土日方无权在钓鱼岛附近对我国船只进行监视调查。中日双方就此事件僵持了20多天,最后日方在中方不断敦促下释放了被扣留的中国船员。这次“钓鱼岛”事件不仅紧张了中日关系,也大大冲击了日系车在中国的销量。据统计,事件发生后在中国有将近1000多台日系车被砸毁,本田在广州和武汉的两座工厂被迫停产且股价下跌3%,

“钓鱼岛”事件使得中国民众的反日情绪一度高涨,直至现在虽然风波暂时平息但部分车主表示还是不会考虑购买日系车。“钓鱼岛”事件使得中国民众内心的伤口再一次被揭露开来,这个事件的影响,相信不是短时间内可以平复下去的,强烈的民族情结对于日系车销量的冲击恐怕会一直持续下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