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安全气囊隐患 日系车三强全球召回近340万辆车

2013-04-12 09:06:06 来源:中国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11日据外电报道,日本三大汽车生产商丰田、本田、日产和马自达因安全气囊故障在全球范围内召回近340万辆汽车,具体召回数目为:丰田173万辆,本田114万辆,日产48万辆,马自达4.55万辆,共计339.55万辆。具体涉及车型尚未通告。

安全气囊隐患 日系车三强全球召回近340万辆车

图为2013款凯美瑞(资料图)

据彭博社报道,丰田发言人Shino Yamada今日在东京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丰田在全球范围内召回了173万辆汽车,包括卡罗拉和凯美瑞轿车,原因是担心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故障会导致前座气囊无故打开,或者激活自动安全带约束装置。

本田和日产也分别发布公告称,本田因相同问题在全球召回114万辆汽车,日产在全球召回超过48万辆汽车,马自达称将召回约4.55万辆汽车。

不过对于召回的具体数量,一名日本交通省官员告诉法新社记者,在全球范围召回日本品牌汽车292万辆。该官员称,4家日本厂商向交通省递交报告,总计将在日本国内召回73万辆车;如果包括出口数量,总计将达到292万辆。

国内尚未收到召回消息,据丰田、日产和本田等日系三强发布的3月份销量数据显示,丰田同比下跌达11.7%,本田同比下滑6.6%,日产的同比跌幅达到了16.6%。

据悉,存在隐患的安全气囊由日本汽车部件生产商高田株式会社提供。高田株式会社股票今日在东京交易中大跌11%。

编辑: 马原 标签: 安全气囊 全球召回 日系 丰田 本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