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2013-06-27 11: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销量下滑的原因之三:在德系对手的冲击下,凯美瑞、雅阁自身显露老态,技术水平、机械性能都缺乏吸引力。

现在中国的汽车消费者越来越成熟,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关于汽车产品的优劣,在网络上的信息也越来越公开、透明。消费者在方方面面的比对选择之前,很难再轻易将钱包打开。公关也好,营销也罢,最终决定销量的还是产品的硬实力。而恰恰在这方面,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也逐步暴露了他们的产品硬实力上的缺陷。我们把销售状况良好的大众迈腾、大众帕萨特与丰田凯美瑞和本田雅阁就各方面参数为读者做一个简单的横向对比,不难看出端倪。

*车身尺寸

车身尺寸这个指标可谓是中国消费者在选车时的一个硬指标,外观大气,空间充裕等这些消费者很看重的东西,都与车身尺寸有直接关系。而现在消费者与前些年不同的地方在于,消费者在车身三围尺寸之外意识到了轴距的重要性。德国车长轴距,短前弦的优势,被消费者所认识,而日本车“把壳子做大”的思路和方法,显然有些不受欢迎。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的车身尺寸对比】

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四部车在车身三围尺寸方面基本处于同一水平,而轴距这个指标,大众的两部车明显超过了日系产品,其中迈腾的轴距达到了2812mm,相同的车身长度之下,四个轮子更加靠近车身四角,在行驶的稳定性和车内空间方面的优势不言而喻。而凯美瑞在轴距只有2775mm的情况下,车身长度竟然做到了4825mm,外观上看,轮子收缩在车身中间,车身比例不够协调;而从机械层面来讲,相较于德系对手,凯美瑞的驾驶的稳定性也会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发动机动力

对于汽车来讲,发动机动力配备的重要性无需多言。本次选取四部中级车产品线中的主销车辆进行对比。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的发动机参数对比】

四部中级车中主要走销售量的车型,迈腾和帕萨特为大众EA888系列的1.8T发动机,而凯美瑞采用了代号为1AZ-FE的2.0升自然吸气发动机,雅阁则是R20A3,排量同为2.0升自然吸气。其中,大众的两个产品,发动机最大功率均达到了160马力,全面超过凯美瑞的148马力以及雅阁的156马力。对日常行驶影响重要的扭力数据方面,大众为250N.m,凯美瑞和雅阁则分别为190N.m和189N.m。值得注意的是,大众的这款发动机,最大扭力从1500转就开始进入扭矩平台,一直持续到4500转,而日系两个产品的最大扭力都需要在4000转以上才能释放。在发动机动力方面,日系产品再一次被大众全面击败。

事实上,大众的EA888系列发动机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动力数据更加漂亮,达到200马力最大输出功率和280N.m峰值扭矩。相对应的两个日系产品,则继续搭载技术老旧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另外,大众的迈腾和帕萨特发动机都具有缸内直喷技术,这一技术可以有效提升燃油的燃烧效率和动力输出,动力好、油耗低,而日系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水平已经大大落后。数据只是表象,数据背后的技术储备和研发能力,以及对中国消费者的尊重程度,才是产生这个表象的根本原因。

*变速箱表现

好的动力输出要同变速箱进行合理的搭配才能平顺的发挥,而在这个方面,丰田和本田曾经的王牌中级车能不能有好的表现呢?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迈腾、帕萨特、凯美瑞、雅阁的变速箱参数对比】

很遗憾,在大众全面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产品实力面前,本田和丰田的产品仍然没有亮点可言。尤其是丰田凯美瑞,在这个年代,仍然在自家产品上采用4挡位的自动变速箱,确实太说不过去了,而本田也是一直没有变化的5速自动变速箱。虽然变速箱挡位数量并不是绝对性的越多越好,但更加密集的挡位可以带来更加绵密的传动比。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在车辆的油耗和加速表现上,确实会更胜一筹。否则,宝马奥迪也不会全面采用8速的自动变速箱了。

以上仅仅从汽车最重要的车身尺寸、发动机动力、变速箱三个方面,将凯美瑞、雅阁同大众的帕萨特、迈腾进行了简单的横向对比。在这三个对汽车来说至关重要的方面,本田和丰田的产品,已经被大众所全面压制。而消费者在进行选购的时候所进行的对比,相信要更加细致、深入。本田和丰田在产品硬实力上没有足够的砝码来说服消费者,那么,销量上的滑坡自然就是不可避免的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