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2013-06-27 11:0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雅阁全系产品市场优惠情况(资料来自汽车之家)】

经过大幅度的市场优惠之后,雅阁的产品售价区间实际上已经降低至14.05万-18.32万,几乎仅仅是德系A级车的售价区间。在这个情况下,雅阁的关注度最高的车型是2.0L LX版本,也就是全系中最低配的版本。换句话说,雅阁已经完全失去了中级车应有的中高端形象。而在这种跨级别的优惠幅度面前,雅阁的销量数据仍然无法与德系对手抗衡。

广汽丰田凯美瑞也是同样的状况,在销售终端,凯美瑞的优惠幅度在3-4万元之间。其主要售价区间也早已跌落入20万以内。在经营的压力下,广汽丰田更是做出了为中国消费者所不齿的事:把已经换代淘汰的旧款凯美瑞,冠以“经典款”的名头,继续投放市场销售。

日系中级车销量惨淡 本田丰田前景堪忧

【旧款丰田凯美瑞重新投放市场优惠幅度在3万5左右(资料来自汽车之家)】

当今中国汽车市场远比10年前成熟得多,消费者也越来越理性、成熟。广汽丰田这种老款新款同时投放市场同堂销售的伎俩,深受中国消费者所痛恨。而2013年4月才发布的“新车”,到6月低,优惠幅度已经达到了3.5万元左右的事实已经证明了广汽丰田的这种做法并没有收到预期效果。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成熟度已经今非昔比。

是什么原因,让当年叱咤中国车市的日系王牌中级车如今落得如此下场?这个现象确实令人深思,而造成这个情况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有中日关系的影响,也有日系车企近年来在技术储备和产品质量上“不思进取”,更有来自德系对手和自主品牌的凶猛攻势。所谓“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下面我们展开分析。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