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政府扩宽就业面 外出务工学技术

2013-04-03 17:13:45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在青河县客运站内进进出出到处都是忙忙碌碌着急赶时间的人,候车厅站满了准备检票上车的人,可唯独在售票厅整齐的排列着一列长队,皮箱规规矩矩的屹立在主人身边,而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掩饰不住的兴奋还专门有人拍照,让人觉得好奇,随着发车时间的临近,这一列长队有序的进入发往乌鲁木齐的班车。

进入车内,有位乘客好奇的问:“你们这是去哪的呀?”刚满19岁的马勒斯开·托勒洪再忍不住耐心地激动,用不是很标准的汉语说:“我们是去新疆翼百丰印务有限公司务工,公司主要从事中、小学教材教辅的印制业务,此次过去上岗月薪1800以上,解决食宿,缴纳五险,其实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点是我们可以过去借助这个优秀的平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念,干个三、四年,等什么都学会了,我就回青河,申请大中专毕业生创业资金,到时候自己看个规模小一些的厂子,自己当老板,这才是我的人生目标。”

青河县近年来不断加强劳动力转移工作,积极与企业对接是否有用工需求,此次了解到企业先需招收普工,人数不限的情况,青河县劳动力转移办扎实做好前期宣传动员动作,积极组织对于此项工作有意向10余名农村富裕劳动力参与现场招聘会,通过现场层层考核,共有8人通过面试。

本着全心全意服务于农村富裕劳动力的基本要求,坚持想务工人员所想,为务工人员办实事的观念,考虑到外出务工人员对乌鲁木齐市不熟悉,避免出现意外情况,及时与企业沟通,由县劳动力转移办公室工作人员带队,负责将外出务工人员安全送达用工企业,并对企业资质、相关证明进行审验,确保外出务工人员安全务工。(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于先超)

实习编辑:运佳佳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河、就业、培训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