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农牧民发家致富起步于特色产业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26 13:23:27
分享

在农牧业产业结构调整中,青河县把大果沙棘、阿魏菇、优质小麦等作为农牧民增收的特色高效优势产业来抓,积极推广专业化布局、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从传统的种植和养殖模式中闯出了一条成功的增收之路。

今年,气候才刚刚开始转暖,青河县农牧民早早开始新的一年工作,阿魏菇产业园区菇农们开始忙起菌袋制作准备工作,一些菇农已经开始菌袋生产。沙棘种植户们忙着准备更新苗木,小麦准备户们早早的大量购买化服农药,农机大户们已经早早的检修家农机,正准备大干一场。

青河县阿热勒乡阔布村的特色产业园区,是该县农牧民增收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这里有全县较大的菌类生产大极棚,附近有种植连片的沙棘示范区。去年,离产业园区不远处又建立了养驴专业合作社,驴奶已开始销售乌鲁木齐一些医院,奶粉厂房加工已进行最后阶段机械的安装。

在阿热勒托别乡沃巴特村300亩地的鱼业养殖区开始建设,由帮扶单计划出资的特色养殖,正在牦牛、鸵鸟、红嘴雁、野猪等品种商议阶段,这些项目全部完成后,将实现集特色养殖、观光旅游、休闲娱乐、垂钓及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农村风景区。一些农牧民还曾尝试成功了红花、葵花等经济作物,他们带动更农民试种具有经济效益,可增收的新经济作物,这必将实现农牧民的脱贫致富。(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杨彪)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