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青河帮扶单位进村帮助农村发展造血项目

2013-02-28 17:41:54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7日,青河县审计局主要领导深入阿热勒托别乡沃巴特帮扶村,会同该村干部共同商讨造血项目,实现农牧民收入持续增长。

每到逢年过节或者春耕备耕时节,青河县帮扶单位都会到各自帮扶村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这些输血功能只能解决农牧民眼前问题,却不能给他们的长远发展带来利益。近几年,全县各帮扶单位都重视由输血功能向造血功能转变,帮助农村或农牧民实现自身长久发展源泉,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带动农牧民谋划长期增收的新路子。

青河县审计局领导与沃巴特村干部共同商讨,研究如何实现农村集体经济持续增收,带动农牧民群众发家致富。审计局领导与沃巴特村干部初步商讨创办特色养殖合作社,通过合作社特色养殖带动该村群众养殖一些经济效益较高、增收较快的家禽或者野生动物养殖,并带动副食品产业的发展,实现农牧民快速、长久增收。具体引进什么特色养殖项目,审计局同村干部正在研究调研阶段,主要由村干部召集一些村民商议,最后决定引进什么养殖项目。如今,该村已有300亩地被村民承包进行鱼业养殖,并开办餐饮业服务,这将实现垂钓与饮食服务产业。今后,该村还引进具有观赏性的特色养殖,最终实现集特色养殖、观光旅游、休闲娱乐、钓鱼与餐饮服务于一体的农村风景区。该村鱼业特色养殖正在建设之中,村里也在积极调研项目的投入与增收情况,准备与承包商商谈合作经营,实现村集体同民间合作社共同增收。

沃巴特村正借鉴疆内外农村发展经济的好做法和实现农牧民持续增收的好经验,结合当地农村实际研究养殖什么。目前,主要共同商讨牦牛、鸵鸟、红嘴雁、野猪养殖上。审计局领导建议该村干部详细调研、仔细算帐,并进行分块算清细帐,要看哪块当年见效,那块第二年见效益,而且算清到底能增收多少。最后建议,尽量养殖一些见效快、增收多的新品种。(记者 毛卫华 通讯员 杨彪 录渊)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青河县 农牧民收入 持续增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