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好心人捡钞票毫不动心归还失主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3-12 21:52:27
分享

3月12日,记者在青河县塔克什肯镇采访时发现,身边“活雷锋”毛东升捡到多国货币现金与银行卡归还失主,成为各族群众议论的热点 。

3月9日清晨,青河县塔克什肯镇气温较低,宽阔的街道上行人较少,毛东升向往常一样很早就开着车去上班。当车子行进到该镇文化路时,由于车轮产生的气流掀起了路边一团红色东西。毛东升仔细一看,发现被气流掀起的东西原来是一些百元大钞。他紧急踩住刹车,下车去捡被气流吹乱的百元大钞。他下车后,在平整的水泥路面捡起一张张横七竖八躺着的百元货币,而且还在路边捡到一个钱包。捡起这些东西后,他看四周没有一个行人,到底是谁丢了这么多钱呢?毛东升数了一下现金,整整有20张百元钞票2000元钱。同时,他打开钱包一看,发现里面有2张蒙古币,1张哈萨克斯坦币,10余张发票,5张各个银行的存储卡。他想,丢掉钱包的人发现后一定会很急,也许这些存储卡和金钱都是他家全部的财富,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能拿,自己一定要想法设法找到失主。但丢掉钱包的失主如何才能找到,他最后通过发票上的姓名,终于找到了失主阿吾拉。原来,阿吾拉依靠塔克什肯镇向蒙古国开放口岸的优势,在该口岸做起出租车生意。当天,阿吾拉拉了几个外蒙古客人去乌鲁木齐市,由于走的太急钱包掉了都没发现。幸好后面遇到好心人毛东升捡到及时归还,要不然他不仅要损失许多金钱,而且连同10余张发票和5张存储卡都会丢掉,这将给他的出行和存取钱等带来不便。

阿吾拉告诉记者:“当接到毛东升打来的电话,说我丢了钱包自己都不知道,立刻将手伸进自己口袋,发现钱包的确不在了。马上转回头领回了钱包,发现里面现金、发票、银行卡一个不差。真是太感谢毛师傅了。”他接着说:“现在还是好人多啊,以后做事一定要细心了,不能再出现马虎的事情了。”(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杨彪 贺志平)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