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河国税干部创办爱心基金帮助贫困家庭

来源:中国日报新疆记者站
2013-04-02 15:56:36
分享

青河国税干部创办爱心基金帮助贫困家庭

3月29日,青河县国税局干部古丽娜孜发起倡议,为阿热勒托别乡克孜其列克村巴合提古丽一家进行募捐活动。

去年,古丽娜孜同本单位下派干部吉格尔聊天中得知,他所工作的克孜其列克村有一户人家生活十分困难,家中没有任何经济来源,主要依靠一点低保维持全家人的生活。古丽娜孜便向同事询问详细情况后获知,原来这个名叫巴合提古丽的贫困家庭,2009年由于丈夫不幸去世,这个年轻的农村妇女一个人带着两个孩子无法打工挣钱,生活特别困难。当年丈夫去世时,这个年轻的妇女已经怀有身孕,孩子出生后家里没有亲戚帮忙照看孩子,她一个人含辛茹苦的拉扯着两个年幼的孩子,根本没有办法干活挣钱。

2012年12月,古丽娜孜随同国税局领导及同事到克孜其列克村宣讲十八大精神,她专门跟随领导去巴合提古丽家看了一趟。当年,巴合提古丽的女儿只有7岁,已经开始上小学一年级了。儿子才只有3岁还不懂事,看着他那天真可爱的眼神和穿着破烂的衣服,古丽娜孜当时心里就有了帮助他们的想法。随后,古丽娜孜专门为他们家送去了一些现金和生活用品,并想在今后孩子上学期间给予更多的帮助。但自己生活并不宽裕,为了更好的帮助这个困难家庭,古丽娜孜倡议成立了一个爱心基金,想让社会上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这个行列,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度过难关。同时,她这倡导同事们将用过的废旧报刊杂志等垃圾不要扔掉,统一收集起来卖掉帮助他们。

在当天爱心捐助活动上,就有来自青河县相关单位的爱心人士与国税局全体干部进行了捐助,并将该爱心基金命名为古丽娜孜爱心基金。通讯地址:新疆青河县委宣传部  (记者毛卫华 通讯员 杨彪)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