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去年每3分钟有一对夫妻分手 南京第一

2014-01-03 10:52:40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因为啥,必须离

离婚数11年增4.7倍,去年17万多对掰了

近几年,江苏离婚数量呈现出跳跃式增长,2011年比2010年多0.5万对,2012年比2011年多1万多对,2013年比2012年多了3万多对,增加数是2012年的3倍。

扬子晚报记者统计发现,2003年10月1日新《婚姻登记条例》施行后,11年来江苏离婚数增长了4.7倍。2003年全省离婚数为37240对,2004年5.7万对,2005年6.3万对,2006年7.7万对,2007年9万对……2013年更是到了176001对。2013年,南京离婚量排全省第一,也是婚姻幸福度最低的城市,结婚离婚比为2.2:1,苏锡常的结婚和离婚比例也不高。

政策型离婚 国五条和上学政策出台后……

“咱们离婚吧,再买一套房,贷款算首套,还能省几万元的税……”这样的夫妻对话,估计在2013年没少发生。房子,代替个性不合、婆媳不和、出轨等因素,成为影响婚姻状况的关键词。

据分析,去年我省离婚率大幅上升,其中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国五条”政策的出台。去年3月初,国五条政策落地,次日,南京各大婚姻登记处都出现“笑嘻嘻,把婚离”的反常现象,单身证明也“开疯掉了”。房产政策还衍生出贷款、契税和学区房等一系列政策,均波及到了婚姻。

为了房子,去年不少人悄悄地离婚了,又悄悄地复婚了。据南京市民政局统计,去年南京复婚人数达到9705对,比2012年增加了4588对。两次离婚潮出现在3月份国五条的出台,还有6月份小学招生政策出台期间,当时南京各区名校招生,对孩子的户口以及是否与父母在一块、在一块达几年以上等等要求,也使得那些手上持有一套以上房产的年轻夫妻选择“离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离婚 夫妻权利 剩女 闪婚 南京师范大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