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农行创新“生态金融”助推绿色经济发展

2013-12-17 15:47:30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农业银行江苏省分行近年来着力构建“生态”金融业务体系,将绿色信贷管理理念纳入信贷业务全流程,有力助推江苏绿色经济发展。

  江苏农行优化审贷制度,严格把关行业准入,实行信贷业务环保和安全生产一票否决制,将不符合重点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国家明令限期淘汰的产能落后项目,环保、安全生产不合规的客户和项目挡在门外。对列入工信部淘汰落后产能名单的项目和客户,积极参与其关停等处置工作。今年以来,因环保因素否决贷款54笔。

  常熟沙家浜地区养殖业发达,江苏农行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为江苏渔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当地民企500强中利腾辉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个性化产品和特色服务方案,开发了“上能发电、下能养殖”的“渔光互补”节能减排项目贷款。常熟建成“渔光互补”项目后,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000多吨,实现了生态养殖和节能环保的有机结合。

  江苏农行发挥贷款杠杆作用,助推江苏治理PM2.5。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淮安、常州、宜兴、张家港等地天然气发电项目授信近14亿元,项目投产后全年可节约燃煤消耗394.4万吨。为泰州、丹阳、宝应等地生物质燃料项目授信共计5.28亿元,项目投产后全年可减少秸秆焚烧污染77万吨。为南京、扬州、太仓等地垃圾发电项目授信3.9亿元,项目投产后全年可节约燃煤消耗26.6万吨。

编辑: 张瑨瑄 标签: 生态 生态养殖 农行 金融业务 天然气发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