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一小学生被老师"捆绑示众" 最长达6小时

2013-12-17 09:02:31 来源:扬子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苏一小学生被老师

老师绑学生“示众”就发生在这所学校。郭靖宇 摄

昨日,有市民发帖反映称,常州市武进区南塘桥小学一名一年级学生两次被教师“捆绑示众”体罚,一次长达六小时,另一次则是在操场上当着众师生的面。扬子晚报记者对此展开调查,发现网帖反映的事情属实,并且已给当事学生造成了巨大的心理阴影。为此,武进区教育局做出处理决定,将涉事的代课教师解聘,同时安排心理保健教师对学生进行心理辅导。

家长发帖

“我家孩子被老师两次捆绑示众”

昨天,一位网友在常州当地网站上发帖,称自己的孩子在学校里竟然两度遭到教师捆绑,希望学校能给个说法。

据网帖描述,几天前的一个晚上,发帖人陪着儿子小敏(化名)做作业,发现孩子神情有些不对。“我一再询问,孩子依然不愿说,我知道孩子心里一定有情况!”他便给小敏讲了一些小故事,帮他舒缓一下心情。之后再次询问,小敏才吞吞吐吐说出了自己两次被“捆绑示众”的事情。

“一次捆绑的时候就是在早上做早操的时候,全校师生都在观看,没有任何学校领导上前阻止,零下1度的天气,8岁的孩子……”他表示,作为孩子的父亲,一方面要为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另一方面要担心孩子今后在学校里是否会继续遭到捆绑或者类似的情况。“还有就是我的孩子现在惧怕上学,不愿意我们在他面前说老师的事情和在学校的情况,更不愿意提起他被捆绑的事。这件事在孩子的心里已经烙下了深深的印记,作为家长我真的没有办法给孩子一个满意的交代。”

对话家长

“一次被绑6小时,现在很怕上学”

昨天下午,记者拨通了发帖人许先生(化名)的电话,听他讲述了事件经过。“第一次是听周围邻居说,我的小孩被捆起来了。”许先生说,当时他也没多想,觉得老师可能有自己的教育方式,作为家长应该放手给老师一些空间。他当时跟别人说,应该没什么关系,说不定下次见到老师,对方会给出一个解释,和家长交换一下意见。第一次被绑发生在10多天之前,而上周五前后,他再次听说孩子被老师捆绑起来。

许先生说,前两天,他发现儿子在家里会偷偷地哭。“我估计小孩是被什么事情给吓住了,经过一番开导,他最终说出了自己因为和同学打架被老师绑了起来。”由于小敏语焉不详,许先生也向其同班同学和高年级同学进行了了解,基本确定儿子确实两次被绑,其中一次时间从上午8点多持续到下午2点多,另一次则是在做操的时候,当着全校师生的面,用绳子绑的小敏。“中间需要吃饭就去吃饭,需要小便就去小便,但是结束之后还得捆绑起来。”

许先生觉得,即便孩子在学校犯了再大的错,也不应该把孩子的手脚用绳子捆绑长达6个小时,而且还只是个上一年级的孩子。他与捆绑小敏的周老师取得了联系,希望对方能够道歉。“对方一直说是孩子调皮才这样的,我发帖之前,周老师和学校都没有人来进行道歉。”

当记者询问许先生有什么要求时,他并未提及经济补偿,甚至没有要求教师和学校负责人进行道歉,而是提出,希望能派专业老师对孩子进行心理疏导,“因为小敏现在十分害怕上学”。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示众 郭靖宇 教师解聘 孩子 师德修养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