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郭川创纪录环球航行成绩正式获得国际帆联认可

2013-05-02 09:50:52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了解到,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WSSRC)于2013年5月1日正式认定,中国青岛籍帆船运动员郭川上月完成的环球航行创造了40英尺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世界纪录,同时,郭川本人也成为了首位完成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的中国人。该委员会是在对郭川所驾驶帆船的黑匣子进行认证后做出上述声明的。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秘书长约翰里德(John Read)对于郭川所取得的成就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将在近期向郭川颁发世界纪录的官方证书。

2012年11月18日,郭川驾驶“青岛号”帆船从家乡青岛出发,跨过太平洋、南大洋、大西洋、印度洋,绕过合恩角和好望角,两次穿越赤道,历经重重考验后于今年4月5日成功返回青岛,航行总距离超过21600海里,共用时137天20小时,全程不间断、不停靠、无补给、无机械动力支持。

三年前,郭川开始酝酿并筹备自己的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在法国接受了系统的训练,经过精心筹备后正式从青岛出发。在将近138天的航行中,他先后经受了北太平洋的热带风暴、炎热炙晒的赤道无风带、湿冷颠簸的南大洋、狂风大作的西印度洋等恶劣天气和地理条件的考验;与此同时,郭川还需要一个人面对包括发电机失灵、球帆破损、雷达故障等在内的众多设备问题。凭借自己出色的航海技术以及良好的心理素质,郭川成功化解了一个又一个技术和设备故障,在与茫茫大海搏斗数月后完成了此次航行壮举。

国际帆联世界帆船速度纪录委员会依照帆船长度将单人不间断环球航行分为无差别、40至60英尺(包含60英尺)和40英尺以下(包含40英尺)三个级别,前两个级别之前已经分别有西方水手完成,郭川所进行的40英尺以下级别的挑战此前没有人成功,此次壮举不仅标志着国际帆联的一项世界纪录被建立,同时也标志着国际帆联认可的各项世界纪录中第一次刻上了中国人的名字。

“青岛号”是Akilaria系列40英尺级别的帆船,首尾长度12.5米,桅杆高度17.5米,重约6吨,是针对环球航行特殊打造的帆船,命名“青岛”既表示此次航行的起始点,同时也表达了帆船城市青岛对于郭川此次航行的大力支持。成功完成极限挑战的郭川目前身体状况良好,48岁的他将于本月再次赴欧洲考察和训练,并将积极备战下一年度的国际帆船赛事。(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马原 标签: 郭川 环球航行 记录 青岛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