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院士专家工作站助力企业科学发展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3-04-18 19:25:58
分享

2013年4月18日,青岛市院士专家工作站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总结了青岛市开展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三年来取得的成绩,表彰了2012年全国讲比活动获奖单位,对2013年新建院士工作站两家公司进行授牌。

据悉,青岛市科学技术协会根据青岛市经济建设和打造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战略的需要,充分发挥青岛本土优势,主动参与创新型国家建设、实施人才强国战略,于2009年在青岛市启动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工作。

与会专家表示,建立院士专家工作站是一项积极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企业技术创新服务的开创性工作。其目的是:为青岛市有关企业引进国家级研发机构与创新团队的核心力量,搭建有助于突破关键技术的高层次创新平台,引导科技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推动企业自主创新,助推地方经济科学发展。

截止到2012年年底,青岛市共建立院士工作站20个(其中企业工作站19个,园区工作站1个),专家工作站2个;进站院士36名,各行业专家244名,工作站与院士专家签订合作项目85项。(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