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0万人参与全国全民健身登山大会 全市共免费开放28处山头景区

来源:中国日报青岛记者站
2013-04-21 22:52:30
分享

2013421日,青岛阳光明媚,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和青岛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2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交通广播杯”青岛市登山健身节开幕式隆重举行。青岛市28个山头公园、景区免费向广大市民开放,据不完全统计,在登山活动开幕式当天,有超过30万岛城市民外出登山健身。

此次大会主会场设在即墨的国家AAA鹤山景区,青岛市政府机关部门人员、企事业单位、高校学生、街道社区群众、驻青外资企业等近5000人一路欢笑一路歌,尽情饱览景区美景,享受山海本色的快乐。于此同时,全市十个区市分会场同时启动,掀起了今年全民健身登山的高潮。

今年的登山节时值第25个爱国卫生月,青岛市爱卫会向广大市民发出倡议“清洁环境,倡导运动,促进健康,美丽家园”,以“健康山东行动”为载体,倡导广大市民在走出家门、登山健身的同时,要注意环保,遵守社会公德,行为举止文明得当。组委会特意安排每人发放一个环保袋,拾捡山上垃圾,净化生活环境。

据了解,青岛市民喜好登山,酷爱大海,热衷于体育锻炼,经常年参加体育锻炼人口达到48.5%,每年参加登山健身人数超过几百万人次。330个体育社团组织每年开展上千项各类群众活动,14000余名社会体育指导员常年服务在3596个辅导站点等,极大地丰富了市民的文化体育生活,使青岛这座“田径之乡”“足球之城”“帆船之都”的城市体育发展,在后奥运时期迸发出勃勃生机。(记者 解传姣 实习记者 胡青)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