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河南更宜居

2013-05-09 14:15:57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保障更科学,绿化成果永续传

植树造林固然重要,绿化成果科学管护更不可或缺。

南阳成功创建全国“绿模城”,除了“硬指标”,坚持依法治林护绿、巩固生态绿化成效的“软件”也堪称典范。去年底,国家绿化委“全国绿化模范城市”核查组就对南阳完善法规,强化管理,切实巩固城乡造林绿化成果的做法高度肯定。

出台政策保障措施。根据国务院《城市绿化条例》、《河南省义务植树条例》等法律法规,制定出台《南阳市森林资源保护管理暂行办法》、《南阳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办法》、《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办法》等一系列政策措施,绿化管理步入法制化、规范化轨道。

提高执法保障能力。制定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应急预案,严厉打击毁林犯罪行为,全市林业案件查处率达95%以上,造林绿化成果和森林生态资源得到有效保护。

林茂粮丰,书写盛世美景;青山绿水,绘就和谐宛城。如今,以建设“经济生态高效、环境生态优美、社会生态文明、自然生态与人类文明和谐”美丽新南阳为引领,着力打造高效生态经济示范市,“绿模城”南阳又将绘就绿色生态新篇章!(王保刚)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