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阳第十届玉雕节、月季文化节盛大开幕

2013-05-02 10:38:17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阳第十届玉雕节、月季文化节盛大开幕

开幕式现场 史海荣 摄

南阳第十届玉雕节、月季文化节盛大开幕

玉 史海荣 摄

雕琢复雕琢,片玉万黄金。 4月28日上午,南阳第十届玉雕节暨玉文化博览会、月季文化节开幕式在南阳市体育场隆重举行。

中国珠宝石首饰协会、中国花卉协会、中国林科院、河南省省委等有关部门的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河南省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出席了开幕式,南阳市委书记穆为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穆为民在致辞中说,南阳以节会为平台,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推动玉雕、月季两大特色产业的快速提升,加快推进品牌化经营,全面提高南阳特色产业的整体水平和核心竞争力,玉雕、月季产业已经成为富民强市的特色优势产业。

据悉,此次节会将持续到5月3日,玉雕节期间,将举办国际玉雕精品展览及销售活动、中国玉石雕刻“玉华奖”评选活动、中国玉雕大师年会、中华玉文化研究院授牌暨中国玉雕大师创意园(镇平)挂牌仪式等一系列玉文化活动,还将举办经贸洽谈和旅游推介活动。

月季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月季分会主办,主要活动有七个,分别是:参观月季生产基地,月季与产业化发展高峰论坛,精品月季及插花艺术评比,精品盆景展,月季摄影大赛,月季赠送活动和月季文化展。

开幕式上,《花中皇后.南阳月季》(第一组)个性化邮票也正式揭幕发行。

本届玉博会秉承“以玉为媒,宣传南阳,广交朋友,发展经济”的办会理念,按照“南阳特色、国家级别、国际水准”的目标定位,突出国家级活动的策划筹办,突出玉文化的宣传弘扬,突出玉产业的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南阳玉文化产业发展核心竞争力。(记者 王皓萍 史海荣)

实习编辑:李培

编辑: 冯媛 标签: 河南 南阳 月季 文化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