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产业集聚 让河南新野化茧成蝶 拉长链条凸显特色

2013-04-28 09:51:43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双向6车道、花团锦簇的高速连接线,设施完善、机声隆隆的产业集聚区,还有拔地而起的座座商业居住街区……4月26日,车进新野,扑面而来的发展态势,让记者为之一振。

过去,新野是个典型的欠发达农业县;短短4年,新野已站在华丽转身的关键点上。

“是产业集聚区建设这个总引擎,让新野化茧成蝶,实现了转型升级跨越式发展。”站在产业集聚区新修的柏油路上,指着排排厂房,新野县委书记金浩这样解读发展的秘诀。

围绕产业集聚区建设,千年古邑新野,正在绘制产城融合、城乡一体发展的新画卷。

基础设施:“两个一刻钟”缩小与外界的距离

在高速引线入城口,记者碰到了正骑着电动车在环城公路上溜达的吴满仓老人:“俺住在县城中心,看着新野一天一个样,俺心里舒坦,没事就想在这新修的马路上转几圈。”

吴满仓的喜悦源自今昔鲜明的对比。

新野是个省际边缘县,过去,交通条件差,是我省不多的没有国道、不通铁路的县。基础设施的落后,严重阻碍了新野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制约着经济的发展。为推进产业集聚,新野把道路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县里的头号工程,加快推进。4年内,仅向上争取的道路项目资金就达10亿元!

如今,国道通了,高速快捷通道有了,以县城为中心的多条环线让城乡紧紧相连,总长230公里的快捷交通网络创造了“新野速度”。

说到眼下的交通,新野人总是骄傲地提到“两个一刻钟”——所有乡镇到县城不超过一刻钟,由县城上高速不超过一刻钟!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