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专家齐聚安阳把脉安阳文化旅游业发展

2012-09-26 15:08:20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作为2012中国?安阳殷商文化旅游节中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原经济区文化旅游发展论坛暨安阳思路研讨会在华强建国酒店举行,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李文斌出席会议并致辞。

在这次研讨会上,北京交通大学王衍用、中国人民大学王琪延等一批重量级旅游专家,以及鹤壁、邯郸等周边市旅游部门负责人围绕“三阳开泰”旅游发展战略,共同探讨创建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示范市和打造国际旅游城市等课题。

李文斌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参会的各位专家和新闻媒体负责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安阳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秀美,是中国八大古都之一、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这里有殷墟、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曹操高陵等一批闻名中外的景点。这次研讨会的举办,为安阳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交流机会,各位专家、学者在旅游业发展方面都有着很深的造诣,希望能给安阳多提宝贵意见,将以这次研讨会为契机,认真学习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科学谋划安阳文化旅游业发展,推进安阳文化旅游业再上新台阶。

研讨会上,专家学者就如何增强安阳文化旅游产业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促进安阳文化旅游产业转移等发表了各自的看法,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

今年来,安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产业,积极实施文化安阳、历史安阳、山水安阳“三羊开泰”旅游发展战略,通过创建国家旅游标准示范市,取得了明显的成效。(行洪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