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丽河南更宜居

2013-05-09 14:15:57 来源:河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林业改革取得重大突破。

集体林权制度主体改革任务已经完成,配套改革稳步推进,激发了农民造林、育林、护林的积极性,取得了林业健康发展、生态环境改善、农民致富增收的三方共赢。

截至目前,全市共流转林地97万亩,林下经济产值达8。5亿元,林业合作社入社农户15万户。辉县市作为全省3个林权制度改革试点单位之一,在全省建成了首家县级林业要素市场。

林业产业实现扎实发展。

优化林业产业结构,培育特色林业基地,新乡木材加工、人造板等传统产业进一步巩固发展,花卉苗木、生态旅游、林下经济等新兴产业快速发展,初步形成以森林资源培育为基础、以精深加工为重点、以森林旅游为增长点、以市场体系建设为依托的林业产业新格局。目前,全市林纸林板工业原料林基地面积达60万亩,经济林基地突破45万亩,花卉苗木基地达3。5万亩,2012年全市林业产业总产值达51。7亿元。

推窗闻鸟鸣,扮靓生态宜居城

春风荡漾,绿色环抱新乡城;郁郁葱葱,推窗可闻鸟欢鸣。走马新乡,可以看到公园绿地、居住区绿地、单位附属绿地等星罗棋布,道路绿化、河渠绿化、环城绿化纵横交错,“二环、六带、六横六纵、二十一园”的城市生态绿地系统已初步形成。

公共绿地合理布局,均衡发展。市区107个特色鲜明、风格各异的小游园点缀在城市之间,市民出行400米就能拥抱绿色,建成区绿化覆盖率41。27%,绿地率38。38%,人均公共绿地面积10。05平方米。

道路绿化乔灌结合,景观优美。坚持适地适树、树种多样、色彩丰富的原则,全市道路绿化面积已达261。7万平方米,道路绿化普及率100%,绿化达标道路占82%,形成了绿树成荫、一路多景、四季常青、三季有花的园林景观。

园林小区、园林单位创建,效果良好。市区63%的小区成为园林小区,62%的单位成为园林单位。新建居住区绿地率达35%以上,涌现出一大批高品位、大绿量的园林式居住区。

天更蓝,全市现有林业资源每年吸收固定二氧化碳量316万吨,相当于吸收全市工业用煤二氧化碳排放量的1/4,新乡2012年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达88。5%,为323天。

水更清,森林面积逐年增加,每年减少土壤流失总量达480万吨,年涵养水源总量已达2。49亿立方米,相当于两个大型水库的蓄水量。(曹卫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