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加入中国会展城市联盟

2013-08-18 16:02:50 来源:海口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7日,第九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在武汉拉开帷幕。中国会展城市联盟成立大会暨第十一届全国中心城市会展工作年会在此期间举行,并宣布正式成立中国会展城市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海口和上海、成都、南京、郑州、长沙等16个重点城市组成联盟“大家庭”的首批成员。

据介绍,该“联盟”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等部委指导、中国会展杂志社和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牵头,联合全国性会展中心城市、区域性会展重点城市、地区性会展节点城市共同成立的,跨区域会展合作与发展的协调与促进机构。

作为会展城市沟通交流和互助合作的平台,“联盟”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推动各会展城市会展业界交流与跨区域合作,积极面对行业内的有序竞争,加快自主创新,培育、发展有特色的经营模式及品牌,加快与国外会展业的接轨步伐。将促进优化配置资源和合理布局,实现优势互补、协同发展。

此外,联盟将推动公共会展信息平台的建设和应用,构建城市会展信息平台体系,实现区域内会展信息共享。同时,在联盟内部的信息平台上,进行有针对性的信息发布。

海口近年来会展业发展迅速,展会数量和规模每年以30%以上的速度增长,高于全国平均20%的水平。海口市会展局局长吴家宏说,海口作为全国会展新秀,发展速度之快、规模之大得到了全国会展界的广泛认可。

第九届中国国际会展文化节为期4天,主题为“城市创新与会展文化”,期间举办中国会展城市联盟成立大会、中国会展大讲堂、中国会展创新发展云端对话会、2012中国会展指数发布等活动。

此外,海口市会展局17日还在武汉举行了专题推介,展示海口迷人风情,并进行会展相关对接洽谈。 (记者 史瑞丽)

编辑: 宁波 标签: 海口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