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口骑楼小吃街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

2013-07-22 15:26:03 来源:中国日报海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海口骑楼小吃街被授予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海口骑楼小吃风情街被授予获国家3A级旅游景区

7月22日上午,海口骑楼小吃街国家3A级旅游景区正式举行授牌仪式。该景区是海南第一家以特色餐饮小吃为主题的3A级景区,也是全国第三家以餐饮文化为主题的旅游景区。

据介绍,海口骑楼小吃街是海口市政府采取“政府扶持、市场化运作、企业独立经营”的模式建设起来的海南唯一一家“海南风味小吃街”,也是海口市“创业城(街、园)”建设首批示范单位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小吃风情街汇集了海南各地特色小吃2000多种,以旅游景点加旅游餐饮的理念,巧妙的融合了骑楼黄花梨、黎锦、琼剧、海捞等海南的独特文化元素,打造成为极具海南特色的小吃风情街,充分展现了海南独特的文化内涵、历史底蕴。

据悉,为了给广大游客提供一个安全、卫生的旅游用餐环境,海口骑楼小吃风情街实行严格的奖罚管理制度,加强对小吃档口的管理,对档口小老板的不良卫生行为进行处罚,以保障食品卫生和用餐环境整洁。

海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邓小刚表示,海口骑楼小吃风情街作为饮食文化景区的尝试是非常成功的,自开业以至今,不仅接待市民的,还接待了很多团队游客。特别是每逢节假日、春节、国庆等长假日接待量最高达3万人次,俨然一个万人景区。

仪式上,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总规划师周安伟宣读了授予海口骑楼小吃风情街国家3A旅游景区的决定,邓小刚为海口市骑楼小吃街颁发了国家3A级旅游景区标志牌。海口市人民政府秘书长龙卫东,海口市人大常委副主任、龙华区区委书记郑国建等领导出席了授牌仪式。(记者 刘小利 实习记者 曾玉清)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马原 标签: 海口 骑楼小吃街 3A 旅游 餐饮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