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苏式一夏Fun假期” 苏沪大学生微旅游互PK

2013-07-09 16:41:5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7月6日到7月7日,“苏式一夏Fun假期”苏沪大学生微旅游大赛在苏州举行。活动邀请了上海和苏州的160名大学生参加,让大家通过一天半的苏州行旅,亲身体验苏式生活,感受“苏式一夏fun假期”的乐趣,为苏州的夏季旅游宣传展开一轮清新攻势。两个城市的大学生们会将一路的旅行见闻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及时共享到新浪微博,以城市为方阵,分成“上海队”和“苏州队”,展开微博线上PK。他们的见闻和理解,将把旅游及景区按个人的视角切分,形成“微粒化”的话题,内容上也更深入细腻张显个性,将更方便现代手机端的传播,有利于苏州旅游的形象宣传。

7月6日下午一点起,兵分四路的大学生从平江路开始,欢声笑语地涌向苏州著名景区,边走边看边发微博,他们pk的不仅是图面和点评水平,被转发的情况也成为比赛的重要得分要点。微博总数和转发总量更多的一方将会获得团队奖项,团队中的80位同学每人获得100元移动电话卡奖励。大赛还设置了“个人优胜奖”,大赛组委会将在全体同学发布的微博中,精选出图文质量最优的10名,每人奖励500元移动电话卡。大赛结果将在7日下午微电影大赛的颁奖典礼上公布。

160位大学生分成四组,将分别考察平江历史街区、拙政园、狮子林、耦园、太湖、周庄、同里、虞山尚湖风景区等苏州景区,一路感受苏州的古韵今风和城乡风貌。并于7月7号下午全体参加水天堂杯首届“风尚苏州”旅游微电影大赛颁奖典礼,其中40名大学生(苏、沪各20人)将作为大众评审员参与到微电影大会中,共同体验苏州旅游的时尚风采。

参赛学生中,80位上海同学来自复旦大学、同济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政法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还有一位来自香港大学的同学也参与其中。苏州的80名大学生来自苏州大学、苏大文正学院,苏州工艺美院,俄亥俄州立大学,南广,苏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健雄职业技术学院,苏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通讯员 徐丽丽)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宁波 标签: 大学生 苏州旅行 苏氏生活 假期 城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