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世界500强暨跨国公司广西投资合作圆桌会在南宁举行

2013-09-04 18:25:40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9月3日,2013世界500强暨跨国公司广西投资合作圆桌会在南宁举行。世界500强企业暨跨国公司代表、商务部有关领导、广西自治区有关领导、各地市政府代表以及各重点园区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彭钊副主席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广西紧紧抓住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沿边开放战略以及建立中国-东盟只有贸易区等多重历史机遇,着力加快富民强桂新跨越和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经济社会进入了加快发展的新阶段。过去5年,广西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3%,2012年超过1.3万亿元;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8%;全社会固定资产年均增长33.6%,30多项指标比五年前翻1番以上,综合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

会上,参会嘉宾与广西有关政府部门、重点经济园区负责人围绕“机遇共享、合作共赢”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对话交流。广西商务厅厅长王乃学介绍了广西投资环境,他指出,目前广西正处于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是中国投资政策最优的省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最重要省区、中国资源组合最丰富的省区、中国西南沿海最重要的工业基地、当前中国投资最热点的省区,我们将努力把广西打造成为八方客商投资的沃土、兴业的舞台、生活的乐园。

南宁、柳州、桂林、北海、梧州、白色等6个城市以及中国—马来西亚“两国双园”[中马(钦州)产业园区、马中(关丹)产业园区]、广西-东盟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州市柳东新区、凭祥综合保税区等重点园区负责人分别对投资环境、发展商机、重点项目等作了专题推介。此次会议对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充分了解广西投资环境、重点发掘经济园区、发现商机等具有重要参考价值,多家世界500强企业都表示了浓厚的投资兴趣。

圆桌会还组织了自由对接交流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果和良好成效,对扩大宣传广西形象,推介广西投资政策和投资环境,促进跨国公司、特别是世界500强企业将目光更多投向广西,加强广西的投资合作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苏秋兰)

编辑: 宁波 标签: 南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