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一小偷要撬门入室盗窃未遂 在门口大便泄愤

2013-08-05 11:18:13 来源:广西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4日一大早,家住南宁市长湖路中鼎温馨家园小区的李先生开门外出买早餐,惊讶地发现自家门口有一泡大便,而门口的锁已被撬坏。李先生怀疑,十有八九是小偷撬门不成,然后在门口拉屎泄愤。

李先生告诉南国早报记者,头一天晚上,全家人都在家里,估计睡得太熟,没有听到门外有异响。次日早上打开门,他看到门口的粪便时一下懵了,以为是哪家的孩子搞恶作剧,但却发现自家的门锁已被撬坏。

“因为家里已反锁,所以贼打不开门,生气之下就拉屎泄愤。”李先生猜测说,事发后,小区物业公司上门清理了粪便。

据李先生介绍,一周之内,他家所在的单元楼已有几户人家遭贼。与李先生同一单元楼的一名业主说,他家和同单元的另一住户在7月31日凌晨同时遭贼“光顾”。

该业主说,小偷估计是从楼下管道一路爬上来,拉开他家生活阳台的隐形防盗网入室行窃的。放在卧室桌上的手机等财物悉数被偷。事发后,他赶紧报警,警方目前正在调查。

据业主们反映,7月初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小区里频频遭贼,已有多户人家被“光顾”。“粪便事件”发生后,记者从该小区物业公司了解到,为防范盗贼,物业当天上午紧急为小区里各单元楼的管道涂抹黄油,防贼攀爬入室。不过,业主们表示,此举治标不治本,关键是要做好小区内的巡夜工作和完善外来人员登记制度。一名业主说,小区里虽有保安巡夜,但凌晨三四时很难看到他们的身影,希望加强这个时段的巡夜力度。

南宁市公安局有关人士提醒,一些业主防范意识差,没有随手关好单元门的习惯,给窃贼可乘之机;不少贼是顺着楼体外的各种管道攀爬入室的,提醒物业除了加强巡防外,应做好管道涂油及缠绕铁刺等防攀爬举措;隐形防盗网形同虚设,建议住户更换更为牢固的防盗网。(记者朱英华)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业主 大便 撬门 泄愤 入室盗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