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会”指挥中心展览工作部新闻吹风会在南宁召开

2013-08-20 16:08:03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19日上午,“两会”指挥中心展览工作部新闻吹风会在南宁召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媛介绍了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国内外招商招展工作、会期贸易与投资促进活动及展览现场服务的有关情况。

据介绍,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继续采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广西展览馆、南宁华南城“一会三馆”格局。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4600个,中外企业报名展位总数达5554个,超出规划展位数的20.7%,展位供不应求。新闻吹风会上特别介绍了农业展、轻工展的展览和活动的组织情况和亮点。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农业展内容更精彩、亮点更突出。本届农业展不仅“新、优、特”展品荟萃,知名企业云集,东盟咖啡展区首登农业展舞台,首设大型品牌茧丝绸精品展区,而且还将继续举办果业年度盛会“中国—东盟优质水果推介活动”,打造中国与东盟优质水果对接的“黄金通道”。广西是我国传统的农业大省,本届农业展期间,广西农业厅、广西水产畜牧局、广西农垦集团等农业部门将组织区内品牌和优质农业、水产企业进行整体展示,打造农业展一道“广西风景线”。同时,中国—东盟农资商会继续组织一批国内优质的农产品、茶叶、农资和农机企业参展。

此外,本届博览会轻工展的展品精彩纷呈,国外高端艺术品首次亮相,异域纯手工制品更显魅力。今年轻工展国外展商显著增加,不仅东盟国家企业参展踊跃,更有西班牙、尼泊尔等区域外国家积极参展。其中,西班牙将展示高端艺术品,尼泊尔及柬埔寨等国家将展示其纯手工工艺品的独特魅力。创意电子产品、时尚工艺精品、优质珠宝玉器汇聚轻工展。本届轻工展汇聚各国优质电子消费品、文创艺术品、工艺礼品,将是一场创意、时尚及文化的盛宴。中国家用电器商业协会将继续组织国内优质电子企业参展。还将有来自缅甸的玉石、香港的高端珠宝、浙江的山下湖珍珠、梧州彩色宝石等珠宝企业参展,种类齐全、规模大、品质高,将更加吸引各方来客的关注。

经过10年的精心培育,博览会已成为东盟各国、国内各省市愈加重视、争相利用的重要经贸合作平台。东盟各国和国内各省市愈来愈重视利用博览会平台开展区域内外的经贸合作,参展参会需求不断增加,企业品质不断升级,通过博览会实现双方的商品进出口和投资合作成效逐年增强。今年,东盟各国、国内各省市举办专场推介会的积极性更高,推介会的形式和内容更优化。柬埔寨、印尼、老挝、菲律宾、泰国等国的部长级官员将出席各国家推介会,云南、海南、山西、宁夏、湖南等省市均有省政府主要领导出席本省推介会。博览会已经成为东盟及国内各省市争相利用的经贸合作平台,获得国内外政界、商界认可度不断攀升。(记者 苏秋兰)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宁波 标签: 两会 指挥中心 新闻 吹风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