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锦宴》风情歌舞秀在南宁启动

2013-07-25 16:04:12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锦宴》大型风情歌舞秀于7月16日20点15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锦宴剧院举行。此次歌舞秀受到南宁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由当代著名旅游演出策划人、中国实景演出创始人、《印象刘三姐》创始者梅帅元担任总导演。歌舞秀共分为《南方有约》、《山水丽人》、《锦织洞房》和《永恒情歌》四幕,其原貌展现了广西灿烂的民族文化和多元的风土人情,向世界展示了壮乡独特的民族风情。

整场歌舞秀中最惹人眼球的是《锦织洞房》,总导演梅帅元说:“这是反映我们少数民族地区女孩子出嫁之前独特的婚礼习俗—盼嫁开背,女孩子把背上的体毛剔去,表示从此脱离了少女的身躯。”开背之后就是穿嫁衣,嫁衣由一个长长的彩色绸带做成,女孩从另一头转动着身躯慢慢的将自己包裹起来。此外,歌舞秀屏幕是由目前全世界最大的全息膜做成,演员在屏幕的前后方时隐时现,营造出“山水实景,天人合一”的景象。

这场盛宴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给国际友人展示了壮乡特有的民族文化,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据悉,从7月16日起,每晚20点《锦宴》将会准时在锦宴剧院开演,为观众呈现一场美轮美奂的风情视听盛宴!(实习记者 赵婵娟)

实习生 杨白雪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歌舞秀 锦宴 民族风情 南宁 导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