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西一男子疯狂烧毁汽车50余部 涉案达300余万元

2013-07-11 10:55: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西桂林一男子心理扭曲,三年来疯狂烧毁汽车50余部,涉案金额达三百余万元。7月9日,桂林市公安局向媒体通报了该起特大系列烧车案。

据警方介绍,自2010年以来,桂林市区及相邻县区相继发生数十起放火毁损汽车案件,在社会上造成了极其恶劣的影响。

为及时侦破案件,消除社会不良影响,2010年10月,根据桂林市公安局长黄济贤指令,桂林警方从各警种及有关部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针对系列烧车案件进行侦破工作。

由于发案日期间隔不均,现场痕迹物证遭高温破坏严重,犯罪嫌疑人反侦查意识较强等因素影响,专案组人员始终未能获取有价值的破案线索,致使侦破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今年4月,消停了较长一段时间的犯罪嫌疑人开始重新作案。5月10日,桂林市秀峰区信义路发生一起烧车案,专案组以此为突破口,获取了较为有价值的线索。专案组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分成若干监控小组,对市区发案高危区域的主要路口,实施24小时监控守候。

6月24日凌晨,当嫌疑人窜至桂林市七星区某单位宿舍烧车时,专案组人员迅速向案发现场集结,约半小时就成功将逃至离案发现场800米处的嫌疑人李某当场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如实招供了自2010年以来,多次流窜至桂林市区及与市区相邻的灵川县、临桂县等地作案58起,放火毁损汽车53部,摩托车5部,涉案金额达三百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警方介绍,李某曾经三次因盗窃被公安机关处理,其中两次被判刑入狱。出狱后,妻子与其离婚。李某遂产生了报复社会的扭曲心理。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刘青 唐梦宪)

实习编辑:段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专案组 李某 涉案金额 男子 犯罪嫌疑人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