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宁当选为中国“魅力之城”

2013-08-16 17:23:26 来源:中国日报广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东盟博览会10周年之际,博览会的举办地南宁市当选为第十届博览会中国“魅力之城”。8 月15日,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和南宁市人民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国—东盟博览会及其举办地南宁市10年来取得的显著成就,通报第十届博览会“魅力之城”专题展筹备进展。

“魅力之城”展示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重要专题之一。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黄媛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南宁作为博览会永久举办地,十年来为博览会的成功举办提供了良好的软硬件服务,为搭建中国—东盟合作平台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南宁市出任中国“魅力之城”,有利于向中外客商充分展现南宁市在推动中国与东盟、广西与东盟交流合作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进一步突出南宁市作为中国与东盟合作枢纽城市的重要地位,提升城市形象和国际影响力。

据了解,第十届博览会中国“魅力之城”南宁市展台将围绕“区域合作发展—新机遇、新动力、新阶段”的主题,多亮点多层次展现“绿城追梦,魅力南宁”的核心设计理念,以大型机械朱瑾花雕塑为核心符号,以“开放的朱瑾花”朝气蓬勃上扬的展台外型,利用电子隔空翻书技术,将中国—东盟博览会历年大事件的代表性画面以及南宁经济发展成果回顾呈现;通过巨幅LED画轴式全景视频展示、播放《魅力南宁宜居城市》主题形象片再现历年民歌节精彩的画面,全面推介现代南宁的标志性成就。

作为本届博览会中国“魅力之城”,南宁市还将充分利用“魅力之城”和“两会一节”的平台,开展一系列主题活动,综合展示南宁市合作商机,让中外客商进一步在城市发展、投资环境、政策优势等方面感受“美丽南宁”的魅力之处。(实习记者 陆锫)

实习编辑 黄金铮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宁 魅力之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