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卫计委:司法认定的行贿药企记入“黑名单”

2013-07-24 13:34:2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国家卫生计生委主任李斌在日前召开的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上指出,医药纠风工作要加大整治力度,以查促纠,打“组合拳”。

李斌指出,当前,医改进入向全面纵深推进的关键阶段,医药纠风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推进,分工负责、协调配合,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国家卫生计生委要充分发挥牵头单位职能作用,加强与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推动医药纠风工作取得新进展。

李斌强调,医药纠风工作一方面要坚决支持配合司法机关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处。对行贿企业和个人,进一步完善不良记录制度,对司法机关认定的行贿企业和个人记入“黑名单”,运用经济处罚、资格处理和刑事处罚等多种措施打击行贿行为。要建立医务人员诚信体系。严厉惩处制度,加大处罚力度,对查实收受商业贿赂的责任人员,严肃处理、决不姑息。

另一方面,要结合深化医改,推动源头治本。巩固基层医改成果,加快推进县级公立医院改革,深化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试点,破除以药补医,建立科学的补偿机制。完善药品集中采购制度,加快公开交易平台建设,加强监督管理,规范医药购销秩序,降低药品虚高价格。逐步理顺医疗服务价格体系,合理体现医务人员劳动价值,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3年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专项治理工作实施意见》。(新华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孙铁翔)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