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资助项目”资助首批患者

2013-07-01 21:41:41 来源:中国日报天津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个月大的溪溪通过剖腹探查被诊断为先天性胆道闭锁,肝移植是最有效的治疗办法,而妈妈没有工作,爸爸是临时工,贫困的家庭不能完全支付高昂的手术费用,但溪溪有幸成为了“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资助项目”的首批受资助者,将于本周接受亲体肝移植手术。

6月29日下午,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主办、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资助项目”启动会在津召开,活动标志着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资助项目”全面启动。

启动会上讨论通过了第一批申请资助的5名患者,他们将于近期获得资助金。通过基金会,溪溪家庭已获得5万元救助金,占此次手术费用的一半以上,大大缓解了家庭负担。

据介绍,肝移植目前已成为儿童终末期肝病的有效治疗手段,术后10年存活率可达80%以上,但由于许多贫困家庭不能支付相应的医疗费用,许多患儿不得不放弃治疗。

为使更多的患儿得到及时的治疗,由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起主办,华夏器官移植救助基金会投入千万元,用于专项资助贫困家庭儿童亲体肝脏移植手术,贫困家庭经公开、公证、公平推荐、申请、批准等程序,最高可获得达10万元的资助。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每年将使得200名以上贫困家庭需要进行亲体肝移植手术的患儿受益。

编辑: 宁波 标签: 天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