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游客滚出香格里拉的所长辩白:这是第一次骂游客

2013-10-22 09:15:3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培涛告诉记者,李四春“性格开朗,活泼热情,还喜欢讲笑话”;迪庆州旅游局规划发展科副科长和云萍告诉记者,李四春“文化有点低,性子有点急,但工作能力突出”。

李四春是四兄弟中的最小者,在他1岁时,父亲便因病去世,此后母亲一手将四子拉扯大。其母亲是国营农场工人。

李四春幼时家穷,小学毕业不久便参加工作。16岁时,他到迪庆州政府机要科打杂,主要负责收报纸等工作。1987年,他在迪庆州委党校民族干部学校读了两年中专,那是他的最高学历。

李四春的女儿说,爸爸“不懂几个成语”,曾面对一堆成语犯难。事后她批评父亲:“瞎猫碰上死耗子”是贬义俗语,“哪有形容自己是瞎猫的?”

记者看到,质监所原来的办公室挂21面锦旗,系2008年至今年初,由广东、湖南、辽宁等地游客送达,其中9面锦旗,点名送给李四春。今年1月28日制作的锦旗里,游客秦宗鑫于称李四春为“监管卫士、社会良知。”

2011年9月29日,乘客陈敏在《迪庆日报》1版刊感谢信,感谢李四春用两天时间帮她追回5万元被骗款。陈敏夫妇在香格里拉旅游期间,经不住别人的游说,花5万元买了一堆“藏草药”。

张培涛介绍,李四春的妻子患脑瘤十余年,于4年前去世,他带妻子至北京治疗时,两名北京游客积极帮助协调医院,并免费提供半年住宿。2003年,这两名游客在景区发生车祸,获质监所救助,自此与李四春亲如一家。

李四春患有严重糖尿病,致其右脚脚背一伤口长期溃烂,医生一度建议截肢。李四春的家门口种有两排中草药植物,为治病,他每天择6片生叶吃。

李四春还是业余摔跤运动员,曾代表迪庆州参加云南省的第八、九、十届运动会,得过两个亚军,三个季军。这些颜色灰暗的奖牌,他视如珍宝,将之高高地挂在客厅上。

编辑: 于熙 标签: 游客 李四春 成都商报 阿布 迪庆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