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游客滚出香格里拉的所长辩白:这是第一次骂游客

2013-10-22 09:15:3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让游客滚出香格里拉的所长辩白

云南迪庆州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原所长李四春接受成都商报记者独家采访

新闻回放

旅游质监所所长

怒斥游客“滚蛋”

在10月6日央视“朝闻天下”栏目播出的《香格里拉旅游乱象调查》报道中,导游段元周称,游客不交钱便“刀架在脖子上”,阿布则粗暴地将游客撵下大巴车,游客反映至迪庆州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所长李四春竟对投诉游客怒吼“滚蛋,永远不要来香格里拉”。

很快,两导游被吊销迪庆州导游人员上岗从业资格证及迪庆州导游上岗证,并被列入黑名单,三年内不得在云南省范围从事导游服务工作。对李四春的处理则是,撤职待岗。

李四春,48岁。1997年年底到1999年,李四春到香格里拉县三坝乡挂职当副乡长,2000年任迪庆州旅游局质监所所长,并于2003年成为公职人员,此前其工作性质都是以工代干。2008年~2011年间,他调任迪庆州旅游局规划发展科任科长,后继续担任质监所所长、执法支队负责人。10月6日,他被撤职。

云南迪庆州旅游局质量监督管理所原所长李四春与导游段元周、张涛的不当言行,将香格里拉的旅游市场拖入史无前例的巨大危机。

李四春在接受《成都商报》独家专访的时候说,这是他第一次骂游客,发怒是因为朴素情感与自尊受到伤害,但作为执法者,他也的确犯了一个“低级错误”。

导游阿布在接受央视《面对面》采访时坦承,为了生存,他当天失去了理智。他自责,称自己展示了“丑陋的一面”。而另一位当事人,被斥责与黑心导游“蛇鼠一窝”的质监所原所长李四春,则一直保持沉默。

1994年11月,云南省政府召开滇西北旅游规划现场办公会,迪庆州旅游正式起步。1995年3月份,州政府成立外事旅游科,后在此基础上成立州外事旅游局、州旅游局。李四春从州政府机要科直调,成为州旅游局原始班子的5人之一。

迪庆州旅游局副局长张培涛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旅游局的态度是:有问题要面对,有怨气得承受,“四春他尽管有一些委屈,但作为一名国家公务人员,特别是作为一名执法人员,这个言行放在任何地方、任何时间都是不应该的。”

编辑: 于熙 标签: 游客 李四春 成都商报 阿布 迪庆州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