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游客滚出香格里拉的所长辩白:这是第一次骂游客

2013-10-22 09:15:3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该事件发生后,李四春只与少数几人联系,他女儿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说,“他已经不信任别人”。

1

当天事情的起因是什么?

他们要我处理“阿布”,但找不到这个人

那些天检查点进出游客上万,院子塞满旅游车,我还要去指挥,特别忙,所以心里也慌。由于她提供的信息有限,我就说,不可能立刻做出答复。

成都商报:当天究竟是怎么一回事?

李四春:8月21日下午,来了两个人,一男一女,自称教师,找到我也不是投诉,而是咨询。既然是咨询,我也就没有做笔录。他们提供了阿布的手机号,要我处理阿布,但我打过去发现是空号。我们导游档案登记用全名,找不到阿布这个人,于是我问他们是不是碰到了黑导游。

在这个过程中我还了解到,丽江旅游局已经对这起事件进行过初步处理,退还了团款,也支付了40%的违约金。于是我提到,原则上我们不能进行二次处罚,但如果游客真被阿布赶下车,可以将阿布的信息,比如长相等尽可能多地提供给我,说不定哪天会瞎猫碰上死耗子。我的意思是,我相信自己总有一天会抓到他。

成都商报:然后呢?

李四春:这个过程一直是在沟通,大概进行了40分钟。我说,再过两个月,《旅游法》就出来了,到时候我们的力度肯定要加大,有法了,就可以保护经营者和游客的权益,我还拿出一本相关的书籍给她看。

我还和她讲到理性消费观念,我说,不可能花一个鸡蛋的钱去买一只鸡。可能我的话带有方言,她理解有误。我的意思是,花多少钱,就享受多少服务,游客也要学会选好的旅行社,认认真真按合同消费,如果出了问题,我们对旅行社和导游不会客气,该吊销的吊销,该停业的停业。

成都商报:这个沟通的过程都很正常?

李四春:那些天检查点(香格里拉县白塔附近的游客服务中心)进出游客上万,院子塞满旅游车,我还要去指挥,特别忙,所以心里也慌。由于她提供的信息有限,我就说,不可能立刻做出答复。

编辑: 于熙 标签: 游客 李四春 成都商报 阿布 迪庆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