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让游客滚出香格里拉的所长辩白:这是第一次骂游客

2013-10-22 09:15:39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李四春:后来女游客跟我讲,她也错了,不应该录音,我们相互致歉。当天我们一起去城区的苹果手机店,将录音删了。分别的时候,我告诉她,如果我查到了那个黑导游,会第一时间告诉她,给她反馈意见。当天我们就和解了,分别的时候彼此都很客气,但她没给我留名字、电话。

整个过程中,男游客一直没说话,显得文质彬彬,曝光后我猜想他是记者,一直在暗拍。

我们办公室没有监控,要是有监控,就知道是我错,还是她错。(注:曝光后,李四春的家人和同事找到女游客段某某的手机号码试图质问,但手机一直处于无人接听或关机状态。)

成都商报:何时知道自己被曝光的?

李四春:10月6日当天,我在检查点上班,朋友给我打电话,说我被曝光了。我很奇怪,说这几天我们加大执法力度,谁都不敢乱来,怎么会曝光?朋友就告诉我,说我在骂谁,是黄金周的事情。我跑到办公室,打开电脑,就想起了8月份的事。局里调查的时候,我承认骂过人,但我解释,这不是十一黄金周的事。

4

被曝光后有何感想?

一念之差,把整个执法队伍的形象丢了

我们这里有一千多名导游,我们检查的时候,可能面对面遇到过,但直到曝光的时候,我才知道阿布就是他。

成都商报:为什么当天你穿警服?

李四春:当天游客非常多,我们要处理黑导,也有驾驶员不理解我们,将我们当做小工看待,我就借了一个公安朋友的肩章,主要是方便指挥。我朋友被公安内部警告了,我也亲自登门道歉了。

成都商报:你认识阿布吗?

李四春:我们这里有一千多名导游,我们检查的时候,可能面对面遇到过,但直到曝光的时候,我才知道阿布就是他。实际上,8月22日我就告诉下属,如果见到这个阿布,就把证扣下来,但那天我不在,我开会去了(记者注:据官方信息,8月22日迪庆州旅游局执法支队即找到张涛,暂扣其导游上岗职业资格证书)。

成都商报:事实上,香格里拉的形象,的确因你的言行受到影响。

李四春:一些游客打电话到州旅游局办公室质问,或者干脆骂。他们不能骂旅游局,要骂就该骂我,都是我的行为,是我的过错。我作为一名执法人员,把整个执法队伍的形象丢了,自己的形象也丢了,就在一念之差。

李四春素描

小学毕业不久参加工作

女儿说他不懂几个成语

迪庆州旅游局规划发展科副科长和云萍告诉记者,李四春“文化有点低,性子有点急,但工作能力突出”。

编辑: 于熙 标签: 游客 李四春 成都商报 阿布 迪庆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