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宋基会“被调查”两月仍无果 相关部门被指怠于作为

2013-09-03 08:58: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多部门联合调查河南宋基会两年未果

专家:河南省委省政府必要时可启动问责机制

早在2011年,河南宋基会就曾被曝出“善款放贷”、“公益项目缩水”等问题。河南媒体当年9月报道称:“河南省委、省政府领导同志对此高度重视,指示迅速成立由省委统战部、省民政厅、省政府金融办等有关单位组成调查组,对媒体所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调查,尽快查清事实,并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时隔两年,尚未见相关调查结果对外公布。

两年来,有关河南宋基会涉嫌违规的消息不断见诸报端,河南省相关部门及河南宋基会均三缄其口。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也声明“同地方宋庆龄基金会既无行政上的上下级关系,也无经济方面的经营合作与往来”。

“河南省相关部门对河南宋基会的调查,至今仍然未有结果和进程的公布,明显怠于履行监管职责,违反及时或者效率原则,涉嫌不作为。”在杨小军看来,河南省人民政府,作为民政厅的同级政府,有权也有责对其职能部门的行为履行领导和监管职责;另外,民政部作为省民政厅的上一级主管机关,也负有业务指导职责。河南省委,作为河南省委统战部的同级领导机关,对其下属部门的行为有领导和监管职责。中央统战部对河南省委统战部也有业务指导的职责。

“媒体的报道已引发社会的强烈关注和质疑,却始终不见有关部门的正面回应和调查结果公布,这对政府部门的公信力是一种损害。希望河南省委省政府予以关注,必要的时候,对相关主管、监管部门启动问责机制。”贾西津呼吁。

编辑: 马原 标签: 宋基 举报 河南省委 自筹资金 雕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