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将于9月20日开幕

2013-08-28 15:54:10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月28日上午,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新闻发布会在河南省人民政府新闻发布厅召开,以“和谐世界,欢乐中原”为主题的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将于9月20日至28日在郑州、洛阳、开封三地联合举行。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崔为工先生,国际民间艺术节中国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周美芬女士,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总导演赵力民先生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2013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由世界CIOFF(“国际民间艺术节组织理事会”简称)中国委员会、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群众艺术馆、郑州市文广新局、开封市文广新局、洛阳市文广新局、中国艺术教育联合会承办,旨在全面展示中原文化的魅力与风采、促进对外文化交流合作,让更多的民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促进和谐中原建设。

本届艺术周采取郑、汴、洛三市联动的形式,全面展示中原文化魅力与风采,搭建中原和世界民间文化交流平台,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起到了推动作用,为广大群众呈现一场荟萃五大洲风情的文化盛宴。

据了解,活动期间,河南艺术中心艺术馆二楼展厅将举办以民间布艺和民间泥塑类为主的“河南民间艺术展”。“汴绣”、“安绣”、明清刺绣、传统手工土布、中原布老虎、布玩具等,共计800余件民间传统艺术品将在此展出。此外,来自12个国家的表演队伍与河南省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开封盘鼓”、“闹阁”、“少林武术”等民间文艺团体交流互动。(记者 李高洁)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河南国际民间艺术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