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南回应“‘90后’男孩14岁带编进机关”:父母无背景

2013-08-09 17:18:36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河南回应“‘90后’男孩14岁带编进机关”:

属退役安置的特招文艺兵 父母无背景

近日有网友曝光,河南省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一名1993年出生、具有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赵某某,2007年便参加工作,时年仅为14岁,遭到众多网友的质疑。记者采访了解到,赵某某系退役安置的特招文艺兵,其父母现为下岗、待岗职工。

8月5日,有网友在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发现一张《平顶山市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统计表》,其中在编人员赵某某,出生日期是1993年,参加工作是2007年。网友推算,这名在编机关人员14岁就参加了工作。

事后,经平顶山市文化艺术中心主任孙鹏确认,赵某某的确是该中心的工作人员,2012年10月才被民政局安置办以退役士兵的名义分配到艺术中心工作。“后经确认,赵某某参加工作的时间从入伍算起,应该是2008年12月。”孙鹏解释说,“由于工作人员的失误,此前将赵某某的工作时间登记成了2007年。”

据平顶山市民政局安置办主任张成顺介绍,赵某某退役时的部队手续显示,其服役时间为2008年12月至2010年11月,“手续没有问题,且赵某某2010年底退役,当时新的《退役士兵安置条例》尚未实施,按照旧条例,手续没问题当地就必须予以接收安置。”

尽管多部门确认赵某某的安置手续没有问题,但众多网友还是对其个人履历和家庭背景产生了怀疑。平顶山市文广新局调取的赵某某档案显示,1993年出生的赵某某,1999年6岁开始上小学,2005年小学毕业;2006年即进入平顶山市文化艺术学校学习舞蹈,2008年12月在校期间以文艺特长兵招入某部队演出队,而其初中仅仅读了1年。

据赵某某的父亲介绍,赵某某自幼便对国标舞和拉丁舞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学习也因此受到影响,后在学校老师的建议下,赵某某初中读了1年便辍学到平顶山市文化艺术学校学习舞蹈,“当时就是替孩子的兴趣考虑。”

赵某某的档案还显示,其父母分别为平顶山市民政局和供销社的职工。据赵某某的父亲介绍,自己此前曾在平顶山市委宾馆工作,下岗后目前是市民政局老年公寓的1名临时人员;其母为市供销社回收公司的1名职工,由于企业效益不好,目前待岗在家。赵父的说法得到不少同事的证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