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这个小偷有点怪专挑机关大楼下手 几乎躲过所有监控

2013-07-16 10:33:29 来源:今日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小偷李某有点怪,3个多月时间里,他涉嫌在温州永嘉多次盗窃,且专挑机关单位下手。

永嘉县电信局、科技局、社保局和文化局等单位,都曾被他“光顾”过,不仅如此,每次作案,他几乎都能躲过案发地周边的监控。

落网后,他还一个劲说,只喜欢偷“大房子”(机关单位)的财物,从不偷农民工。

昨天,永嘉警方透露,李某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他为何专偷机关单位?

李某今年32岁,永嘉人。瘦瘦的李某,身材看着一般,却有着一身力气。他打过工,却一直没有正式工作。自觉一身本领荒废了,起了偷盗的念头。

李某下手前,想了一下,像农民工这样的群体,赚钱不容易,偷也偷不到多少,干脆“专一”点,目标锁定一些“大房子”。

李某眼中的“大房子”,就是各家机关单位的大楼。第一次,李某偷到了现金和充值卡等财物。于是,又把目标瞄向了永嘉县科技局和社保局等单位。

李某惊奇发现,每次潜入这些机关单位大楼,都能偷到手提电脑和数码相机等物件。于是,他更加认定自己的目标没错。

怎么就能躲过监控?

案发后,警方调取了案发地附近大量监控,却惊奇地发现,几乎都没拍到嫌犯的行踪,只有个别距离较远的探头,拍到了他的身影。

李某到底怎么躲过头顶监控的呢?原来,嫌犯作案前,探过路,清楚每个地点的监控位置。作案时,或一一避开,或遮蔽探头,相当专业。李某甚至会从偷盗现场找来被单,遮住自己头部,从而避免在探头前露出马脚。

他处处小心,这案子还怎么查?所谓百密难免一疏。警方最终还是在一段监控画面里,锁定了一张模糊的脸。警方随后查出,这名嫌犯的落脚点,大致在永嘉县江北街道清水埠老车站一带。嫌犯每次作案前探路,以及盗得财物后逃离,都要坐车回瓯北。

警方摸清嫌犯大致外貌,组织刑侦街面中队便衣人员,接连数月在嫌犯可能出没的地方蹲点。另外,还在永嘉多个机关单位附近,派人通宵守候。6月25日中午11点多,便衣民警在一家快餐店门口,发现一名男子衣着和身形等,和嫌犯十分相似,于是把他带回了队里。

这人,正是李某。

实习编辑 夏雪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李某 大房子 作案 机关单位 财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