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市走出机关领办民营企业的第一人

2013-04-26 16:00:2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韩一泉,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1996年以前曾任通化市机械工业局副局长。在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的前身----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厂亏损过亿,几乎破产的窘境下,韩一泉力排众议来到了濒临破产的通化市石油化工机械厂出任厂长兼任党委书记,成为通化市走出机关,领办企业的第一人。

通化市走出机关领办民营企业的第一人

韩一泉接受中国日报采访。

十几过去了,韩一泉带领公司陆续取得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0012测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GB/T28001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中国汽车产品强制性(3C)认证和美国石油学会API spec 4F、7K、8C产品认证。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由一个亏损1.1亿元的破产企业,发展成中国石油和石油化工设备行业“五十强”企业,同时将通石牌系列石油修井机、前、后置式采油车、冲砂液处理车打造成中国石油石化装备名牌产品。在国内各油田享有很高的信誉和知名度,并成功地将上述产品打入美国、哥伦比亚和古巴等市场,成为吉林省大型石油装备出口的第一品牌。

韩一泉也由此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充分肯定。他除担任通化石油化工机械制造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党委书记外,还担任通化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通化市企业家协会会长。他还是中共吉林省第八届、第九届、第十届党代表,吉林省第十届、十一届、十二届人大代表。

“历届通化市委市政府持续坚持鼓励发展民营经济、鼓励干部走出机关领办企业,市委市政府在特殊的情况下,采取特殊的办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我是在企业很困难的时候,由政府派来的。作为我自身而言,我认为这是政府对我的认可,一种激励。如果一个人能把一个企业做大做强,不断为市里做贡献,就可以营造良好发展氛围,这是很值得的。”韩一泉说。

在通化,像韩一泉这样的机关领导干部领办企业成功的案例很多。90年代中后期,通化市一大批党政机关的优秀人才响应政府号召,下海领办企业。经过努力和求索,成为通化知名企业家、通化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域外企业人员。如原为通化市一名警察的修涞贵创办修正药业后,经过多年积极有效发展,使企业一举成为支撑全市医药产业,乃至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主要力量。修正药业也成为中国民企500强企业。还比如原通化市经贸委副主任张勇前领办的市农药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成为全国化工产业的支柱企业。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像韩一泉这样具有国际视野的民营企业家的引领下,通化市的民营经济注定会更加蓬勃,通化市的民营经济也将借此助力腾飞。(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李思家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韩一泉 民营企业 第一人 通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