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化今年投入援疆资金1700余万元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2013-04-12 10:25:34
分享

3月末,从新疆布尔津传来消息:根据吉林援疆总体规划,今年通化市对口援助布尔津县15个项目已全面启动,投入援疆资金1717余万元。其中,援建安居富民房476户,定居兴牧房435户;投入230万元援建布尔津县广播电视新闻中心;实施“心连心,手拉手,促进民族团结”捐资助学工程,为20名贫困学生每人捐助2000元;深入开展“赴基层、送温暖”义诊支教活动,定期到偏远农牧区巡回义诊、支教;投入100万元援建布尔津县哈医药健康产业园,建设中草药试验田及深冬型温室大棚,推广试种黑木耳、榆黄菇、平菇、冬菇等食用菌10万袋;投入476万元,培训11名医务人员、20名教师、222名乡村干部,培养53名未升学初高中毕业生、99名未就业本科高校毕业生、10名青年科技英才;深入推进人才智力援疆,邀请教育和医疗专家到布尔津帮带授课、传授经验,努力培养一批本土专业人才。

新疆布尔津县隶属伊犁哈萨史自治州阿勒泰地区,位于中国版图“鸡尾”最高点,是与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蒙古国接壤的边境县,总面积10540.3平方公里,设1镇6乡,人口46367人,有哈萨克、汉、回、蒙古等19个民族。

今年,通化援疆干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从实际出发,不断加大援疆力度。他们“赴基层、接地气”,带着感情干工作,广泛与当地干部群众打成一片,百姓需要啥,就努力干好啥,真心实意办好事、办实事,让布尔津百姓更直接地感受到吉林援疆的温暖。3月24日,吉林援疆通化分指挥部指挥长、布尔津县委副书记李忠辉一行10名援疆干部代表,深入布尔津县友谊峰社区5户贫困家庭,积极开展“春风送温暖”走访慰问活动。援疆干部自掏腰包为贫困户送去慰问金和吉林优质大米,随行援疆医疗专家还为当地百姓进行义诊。李忠辉表示:“我们援疆干部在做好援疆本职工作的同时,会一如既往地帮扶贫困家庭,使他们尽快过上美好生活。”2月29日,5名援疆教师满怀援疆激情、带着新春的憧憬,从北国通化赶赴千里迢迢的疆城——布尔津,并迅速开展援疆支教工作,在积极参与当地学校教研活动的同时,还主动承担教研任务。付建东老师“思维方式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专题讲座,深受当地老师的好评;李瑞龙老师充分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加强了师生互动,提高了教学效率;牟桂珍老师的“六步导学法”使当地教师深受启发;李明老师启动运行了“层级训练模式”,教学效果良好。援疆干部宋凯在今年布尔津县开展的“农牧区水利基础建设年”活动中,积极深入实地踏查,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主动配合相关部门,精心组织,超前谋划,为科学编制《布尔津县农牧区水利规划》献策出力。(记者 丁陆洋)

实习编辑:于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