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杨兰根:大力建设为民务实清廉机关

2013-07-24 13:42:32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省直机关是省委、省政府的重要职能部门,在全省工作大局中处于重要地位、担负重要职责。当前,省直机关必须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工作,扎实推进为民务实清廉机关建设,为全面履行机关职责,用实干托举富裕和谐秀美的“江西梦”,实现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一、为民务实清廉是机关工作和机关建设的基本价值取向

做好机关工作,加强机关建设,要始终以为民务实清廉为基本价值取向,切实把为民体现到为群众谋利益的实际行动上,把务实贯穿于转作风、抓落实的各项工作中,把清廉书写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的旗帜上。

牢记为民宗旨,使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成为机关工作的自觉追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以人为本、执政为民是检验党一切执政活动的最高标准。做好机关工作,就要把群众的愿望和要求作为制定政策的根本依据,始终站在群众的立场去想问题、做决策,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机关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放在工作首位,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给群众更多看得到、摸得着的实际利益,满足群众过上更好生活的新期待;把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检验机关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真心诚意听取群众意见、接受群众监督,使机关工作更加符合群众意愿,得到群众认可。

锤炼务实作风,使求真务实、高效履职成为机关建设的重中之重。求真务实是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一以贯之的科学精神。要始终把求真务实作为机关履行职责的关键,不断提高机关工作效能。要在谋划发展上下真功夫,努力把科学发展的要求体现到机关工作之中,使制定的发展目标和工作举措切合省情实际、反映基层诉求、体现群众意愿;在推动落实上下真功夫,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作风,推动各项政策措施真正落到基层、落到实处;在改革创新上下真功夫,扎实推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改革,大力推进政策创新、体制创新、制度创新,为推动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制度保障。

永葆清廉本色,使艰苦奋斗、廉洁自律成为机关形象的鲜明特征。清正廉洁既是为政之德的内在要求,也是群众评价机关的重要标准。要秉公用权,把用权为公、用权尽责作为从政的品行操守,时刻警惕滥用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健全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推进权力运行公开化、规范化;为政以廉,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规定,筑牢“防火墙”,增强“免疫力”,远离“高压线”;防微杜渐,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从小事做起、从点滴抓起,严格约束,主动防范,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铲除滋生腐败的土壤,在机关营造廉荣贪耻、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